影/開山里在哪?台南登革熱警訊全台都收到了 網友黑人問號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9)日中午11點58分不少台北民眾手機響起警示說明「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但開山里所在地區為台南,引發網友熱議。疾病管制署表示,這原是針對開山里疫情地區週邊半徑390公尺發佈疫情警示細胞簡訊,但因為系統設定問題誤讓簡訊發佈至全國,詳細情況還需再釐清。這也是今年第一件因應疫情發佈的警示簡訊。網路上不少網友都截圖po文狂問,「開山里在哪?」和「我在台北也收到了」等等。

▲▼台南開山里登革熱疫情,台北人都收到了。(圖/網友提供)

▲台南開山里登革熱疫情,台北人都收到了。(圖/網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台南市目前累積病例數達6例,疫情集中在中西區開山里週邊,昨(8)日新增一例個案雖然家住東區崇德里,也曾有開山里探視親友的活動史。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南市政府希望透過細胞廣播警訊來提醒當地民眾、旅客,原規劃通知開山里疫情週邊兩公里地區,但因為細胞廣播系統問題,導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簡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網友DJ金寶就把整個台灣圈起來,說大概全台灣都是開山里。(圖/網友DJ金寶提供)

▲網友DJ金寶就把整個台灣圈起來,說大概全台灣都是開山里。(圖/網友DJ金寶提供)

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最常見是在地震發生時所發出國家級警報,疾管署也針對傳染病疫情與災防中心合作做訊息發佈。莊人祥表示,疫情簡訊發佈控制介面在疾管署,並借接至災防中心進行發出,目前了解,本次是沿用去年設定執行,在google map選定地區進行區域發佈,但今年曾進行系統升級,可能是過程中出現BUG,導致訊息發佈全國。

至於更早發生疫情的高雄市卻沒有發佈相關警訊,莊人祥表示,也曾進行討論,但高雄市府認為還需評估。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4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37例(三民區31例、左營區2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及前鎮區各1例)、台南市6例(中西區3例、東區2例、永康區1例)。另有195例境外移入病例,為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防疫人員7月2日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進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進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台南登革熱增至6感染! 東區男「開山里探親」衰中標

一個推播讓「開山里」紅了! 台南三角小區域熱搜超過10萬筆

關鍵字: 開山里 登革熱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