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按Enter就消失!網怨聊天「打到崩潰」 4字檢測法曝光...達人3招解決

▲Google Pixel Slate平板電腦是Google對iPad Pro、Surface Pro的回應 。(圖/記者洪聖壹攝)

▲近期微軟電腦使用者用Google Chrome上網輸入中文字串,不時「被消失」。示意圖,圖為Google Pixel Slate。(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近期不少微軟電腦使用者抱怨,Google Chrome瀏覽器更新後造成怪異的打字問題,輸入中文字串後在特定情況下會整個消失不見,官方超過一周以上時間未見改善。有科技網站提出4字檢測法,秒試自己中招沒,另外記者整理了3種暫時解決方案,其中Ctrl + Alt + G指令最萬用。

據了解,日前Google瀏覽器升級至75.0.3770.100版本之後,網路上陸續傳出災情,網友在上網打字時字串莫名消失,不時得整句重新打過,詭異的是難以捉摸bug發生的時間點,以至於不少人誤以為是錯按insert鍵、動到設定,上了討論區才驚覺「災民同胞」無數。

討論區中網友哀鴻遍野,超過一周時間官方都未解決此問題,「難怪昨天覺得怪怪的、打好的字一直消失」、「+1,常常打字打到超不爽」、「我也一直以為我壓到什麼」、「原來不是我的問題,我還以為中毒了」、「我也是!好煩阿啊啊啊」、「我也以為是我鍵盤壞了」。

(圖/翻攝google翻譯)

▲鍵入「我愛台灣」4字後別按Enter,而是用←Backspace刪除「灣」,再按下Enter測試字串在不在。(圖/ETtoday)

科技媒體cool3c推測,這次Chrome問題主要出現在微軟Windows平台,可能是瀏覽器與新注音、自然、嘸蝦米等輸入法衝突造成。網站提出一道檢測法,網友可輸入4個以上中文字如「我愛台灣」,先不按下Enter,再用Backspace刪除最後1字「灣」,然後按下Enter就會發現字串全消失。

記者整理達人網友們在各論壇上提供3項有效的暫時解決方式,一是改安裝較舊版本的Google Chrome;二是bug發生字串消失時,利用Ctrl + Alt + G或Ctrl + Z恢復最後一次所打的字案;三是更換其他輸入法或瀏覽器。

▼記者使用的Google Chrome為75.0.3770.100版本。(圖/ETtoday)

(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