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的聖經重見天日!  第一代「Apple I」操作手冊網拍喊價1萬美元

▲Apple I 操作手冊。(圖/翻攝自RR Auction)。

▲Apple I 操作手冊。(圖/翻攝自RR Auction)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代蘋果個人電腦「Apple I」原始操作手冊,最近在波士頓RR拍賣網站上曝光,售價衝破1萬美元,吸引眾多果粉目光。

1976年是蘋果元年。當年,由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與賈伯斯(Steven Jobs)所設計的第一代蘋果個人電腦「Apple I」,就在這一年誕生。

「Apple I」生產了約200台,當時每台售價約500美元,2008年時,拍賣價格已經飆高到1萬5千美元左右,時至2018年,拍賣價水漲船高,衝至37.5萬美元,可見蘋果產品的收藏價值相當高。

▲Apple I 操作手冊。(圖/翻攝自RR Auction)。

▲Apple I 操作手冊。(圖/翻攝自RR Auction)

塵封許久的「Apple I」操作手冊,同樣珍貴罕見,封面上印著蘋果最早的Logo,翻開頁面,可見清晰詳細的使用方式,而且保存的相當完好。目前全球已知的存本數量約65本。

賣家雖然認為這本操作手冊猶如「上帝賦予的禮物」,但現在是將這份禮物交由他人繼續傳承下去的時刻了。

這次的競拍,將在美東時間7月10日下午7點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