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庫克接班人選曝光 威廉斯(Jeff Williams)呼聲高...曾提議iPhone「塑膠全換玻璃」

▲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圖/路透社)

▲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很有可能成為執行長庫克接班人。(圖/路透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首席設計長艾夫(Jony Ive)正式離開蘋果,引起各界討論。面對他的離職,公司內部正進行人事調整,不過有消息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下任接班人選悄悄曝光,有望逐漸接手管理蘋果公司。

艾夫在離職後把原本負責的工作交接給設計部門,這些研發事宜原先都需要向庫克回報,然而現在卻改由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負責。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似乎是加深了威廉斯的地位,以及未來最有可能接班庫克的位置。

報導指出,威廉斯與艾夫工作10多年,兩人共同設計iPhone 4,拋棄iPhone的塑膠材質,換上全新的玻璃背蓋,這些想法都是威廉斯主動提出,讓iPhone脫離過去使用的塑料;另外在Apple Watch的研發上,他也將手錶設定為「時尚配件」而不單只是一款聯繫iPhone的手錶,設計出眾多果粉都想要的Apple Watch。

有蘋果內部員工透露,威廉斯雖然是營運主管,但比起發明,他更能在規劃上作出「更加務實」的決定,並且注重眼前的處境,打造出適合用戶的蘋果產品,因此他對於蘋果的決策更像是一名執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