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價685億! 美國務院批准售台「108輛M1A2戰車」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8日發布新聞稿,國務院批准售台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M1A2T Abrams)與相關設備,價值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3億元),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售台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電報導,國防安全合作局在另一則新聞稿中指出,國務院批准售台250枚刺針防空飛彈與相關設備,估計金額約為2.24億美元(約新台幣69.8億元),與M1A2主力戰車合併金額超過22億美元(約新台幣685億元)。

▲▼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號稱「地表最強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該項軍售有助於提升接收方(台灣)軍隊現代化,「能夠增進軍隊未來面對區域性威脅的能力,並能幫助守護國家安全」,同時,軍售對美國自身的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也有幫助。這次軍售是川普2016年上任以來,美國第4次對台軍售,預料會再次引來北京反對。

今年5月,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2019台灣保證法案》,確保美國能夠常規性對台軍售,並維護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力。自此以後,對台軍售108台M1A2艾布蘭戰車的消息偶有傳出。6月初,該項軍售已經透過非正式通知的方式送交美國國會,當時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美方高層多次公開強調《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灣也已經3度軍售,展現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

▲▼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1A2戰車曾在2017年美韓聯合軍演及各種場合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憲章指出,中國大陸發表「台海不惜一戰」等恫嚇言論,顯示出我國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重要性,未來台美將會持續保持良好互動,繼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伙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

儘管美國政府為了準備G20與川習會,曾一度延緩軍售案進行,最後仍然由國務院批准執行。相關軍備有望在年底前抵達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