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女童坐博愛座被罵哭「妳沒資格坐」!阿桑怒飆18字再酸 網全怒了

▲公車博愛座。(圖/記者陳俊宏攝)

▲博愛座究竟是要符合什麼資格才能坐,台灣人爭論不休。(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8日在網路上表示,自己的女兒與阿婆早上搭公車時,坐在博愛座上,卻被一名女乘客責罵「只有我有資格才能坐」,導致女兒當場哭出來,但女乘客見狀繼續飆罵,讓她求助「大家遇到這種事會怎麼處理,客運給的的答案是,監視器要警察局給公文才可以看」。眾人看完後紛紛怒回,「博愛座是留給更需要的人,不是說位置是你的就是你的!」

一名女網友8日在FB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自己的女兒與奶奶早上搭乘關西水汴頭前往新竹的公車,女兒上車後,坐在博愛座上,卻被一名女乘客痛罵「這個位置是博愛座,妳沒資格坐,只有我有資格才能坐」。

她表示,女兒在奶奶的陪同下,換到別處座位後,卻還是被「拚命罵」,導致女兒當場哭出來;豈料那位乘客依舊砲火猛烈,繼續罵「哭什麼哭,只有我有資格才能坐那個位置」。

▼網友的女兒上車坐博愛座,卻被狠罵。(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公車,博愛座,禮讓。(圖/記者戴榕萱攝)

她委屈地說,「我女兒都已經讓座給妳了,為什麼還要繼續罵,罵完又在那邊說,這邊給妳坐,我要去坐那邊高的位置。」她打去客運公司詢問,卻只得到「監視器要警察局給公文才可以看」的答案,讓她相當無助,因此上網請問大家「遇到這種事會怎麼處理?」

網友看完後,憤怒回應,「博愛座根本沒存在誰有沒有資格坐,這正常人也能坐,只是看到有需要的人,讓位讓有需要的人先坐,不是讓人倚老賣老的,而且這麼會罵人也不需要讓吧」、「什麼人都有,覺得人家對他好本來就是應該的」、「這真的很難,之前經痛在公車上也遇過,只是因為沒比前面的人早讓座,就被一路指桑罵槐地酸,真的會被氣哭」、「博愛座是留給更需要的人,不是說位置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過,也有人回應,「老人家妳就不要跟他計較了,大人有大量,吿訴你的小孩讓他老人家沒關係,這也是機會教育,這樣好嗎」、「我覺得客運公司已經給方向了!先去報警調錄影帶,動作要快,因為不知道錄影內容是保留幾天」、「即使全部都是她的錯,我會告訴孩子,也不需要得理不饒人」。

▼不只是公車會出現類似問題,捷運上也時常傳出「逼讓博愛座」的事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捷運車廂,捷運,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