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換衣服了!研究:女性「決定穿什麼出門」一生耗時五個月

編輯/Ann  圖/翻攝自unsplash

不知道女孩們有沒有同樣的經驗,那就是出門前總是會在衣櫃前站上很久,一定要換上三四件衣服,思考許久之後,才能美美的出門。不過好奇的是,「很久」的時間到底是多久呢?英國研究終於解答了這個問題,「女人一生決定穿什麼,累計耗時約5個月。」

▲研究。(圖/翻攝自unsplash)

英國一家專業制服供應商找來了2000名女性作為研究對象,主要調查女性每天在穿衣上花費的時間,實驗結果十分驚人。原來從18歲開始至65歲止,女性花了長達五個月的時間,在挑選衣物上。研究結果還顯示出,我們每個工作日的早晨,也就是出門前,平均要花上12分鐘挑選衣服,而週末則要10分鐘,最可怕的是外出約會時,竟然高達27.5分鐘,接近半個小時。

▲研究。(圖/翻攝自unsplash)

另外研究還指出,有54%女性從昨晚或是一起床就開始思考自己該穿什麼,不過就算是提前思考,卻仍然有三分之二的女性會一而再的試穿、脫下,對自己的衣著毫無頭緒。接著竟然有15%的女性會在出門之後,因為後悔穿錯衣服,選擇再度回家更衣。

▲研究。(圖/翻攝自unsplash)

看到這些感同身受的數據,應該不少女性都會點點頭。研究人員也解釋,37%的女性之所以會花費時間去思考穿衣這件事,是因為場合、天氣、對象等多種因素。顯然穿衣已經不是為了自己,更多是為了別人。所以下次出門時,不妨減少思考,選擇穿上自己喜歡的,一定會為生命省下大把時間。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