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店家掛布條喊「我們不想走」 民生社區高租金再逼名店撤退

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環境清幽,可說是都市中的世外桃源,但是周邊店家似乎難以經營,短短幾公尺的路程,就有一家空店面代租中,根據當地業者表示,現在電商崛起、人口沒有增加,店面越來越難經營,店租金甚至降幅達2成左右。

▲▼民生社區空租店面狀況,營業中EASY SHOP: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71號。(圖/記者湯興漢攝)

▲位於民生東路四段的內衣品牌「Easy Shop」將於8月底歇業。(圖/記者湯興漢攝)

觀察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民生東路五段、三民路等周邊店家,發現許多1樓店面待租中,包括原位於民生東路的「伯朗膠囊咖啡展示中心」,前面租客還有「中華電信」、「21世紀不動產」等,而「伯朗膠囊咖啡展示中心」退租後,該店已空租半年,據當地業者透露,該店面原月租金約10~11萬元,目前屋主有可能因空租太久,還有機會再降租。

▲▼民生社區空租店面狀況,原「伯朗膠囊咖啡展示中心」: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84-2號。(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生社區周邊店面空租,原為「伯朗膠囊咖啡展示中心」。(圖/記者湯興漢攝)

另原位於三民路角間店面的「綠杏三民藥局」前租客為「爭鮮迴轉壽司」,據當地業者指出,當初「爭鮮迴轉壽司」的月租金約為26萬元,自從藥局退租後,還尚未找到承租方,也已經空租半年之久。

▲▼民生社區空租店面狀況,原「綠杏三民藥局」:松山區三民路108之29號。(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生社區周邊店面空租,原為「綠杏三民藥局」。(圖/記者湯興漢攝)

而位於民生東路四段的內衣品牌「Easy Shop」也即將於8月底歇業,該店僅經營1年就面臨收店的命運,店門口還掛上「我們不想走,最終還是要走。結束營業,倒數中。」據店員表示,因為租金太貴,所以才決定撤離。

21世紀不動產民生圓環店店長廖偉宏表示,因為現在電商崛起、消費習慣改變,加上民生社區這邊人口沒有增加,導致店面空租狀況已持續了3~4年,不少屋主紛紛調降租金,降幅大約2成左右,預估此現象還會一直存在。

廖偉宏指出,雖然店面租金調降,但是屋主還是普遍惜售,此區店面屋主大多是早期持有至今,較無資金需求,因此就算降租,屋主還是較不會出脫手中店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13年海外進口快遞申報約1384萬件,2018年暴增到4648萬件,網購已經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相對也會衝擊一般零售市場的生意,因此一些街邊店若是和電商相比缺乏特色,恐怕會難以生存,加上近年百貨群聚且改變民眾消費型態,若非強勢區域的街邊店,更會受到衝擊。

關鍵字:台北市民生社區店面租金空租中華電信Easy Shop21世紀不動產信義房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首都國門第一排新地標誕生!富裔實業「國王雙子星」今開工動土

座落台北車站生活圈「國王雙子星」建案位於重慶北路一段,擁有台北車站西區國門的優越地段,此建案設計採國際競圖,而由國際知名的西班牙建築設計團隊On-A操刀,加上位居「搖滾區第一排」加持,受到不少買方認可。

13分鐘前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12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4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5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16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16小時前

基本地震險「理賠只150萬」不夠?她曝實用1表格:建議多保1種

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之後全台餘震不斷,部落客「夏綠蒂聊投資」就在粉專以「你知道嗎?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為題發文,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地震險」,才知道「全倒才理賠 150 萬」,並進一步查到「超額地震險」與「擴大地震險」,建議有能力的話,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

16小時前

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

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爆出爭議。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外界預估,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

16小時前

1380萬調降30萬 一約看「秒漲100萬」他怒找下間!內行逆風

有買房族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個12月的物件,因為對方都沒有更新,他就致電詢問是否還有要出售,想約時間看房。沒想到過兩小時再看一次,價格竟然調漲100萬。更傻眼的是,本來明明是調降掛售,這一漲,他無言地果斷放棄,「再去看下一間了,這間就留給盤子」,引發話題。

16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