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喝不夠,會讓你變笨 4種讓大腦更聰明的飲食觀念

▲▼晚餐,美食,吃,用餐,食材,沙拉,食物,飲食,餐點。(圖/翻攝自pixabay)

▲建立良好的飲食原則,讓大腦更聰明。(圖/pixabay)

編輯/借借

夏天面對悶熱的高溫,讓腦袋越來越不靈光嗎?大腦佔身體質量僅2%,消耗的熱量卻達基礎代謝率的20%,意思是若身體啥都沒做,光腦子在想事情,一天也會耗去300多大卡的卡路里,所以「供給能量」對大腦事關重要,而獲取能量的方式就在於飲食,專家表示,以下4個觀念,能幫助大腦獲取更多「可用的」能量。

每天喝足夠的水
補充水分的好處,或許不僅止於讓皮膚漂亮而已,整個身體的循環都要靠水份,而大腦的組成將近80%都是水,進行適當且足夠的水合作用,是思考順暢的關鍵之一,若你覺得每天補充1500至2000cc的水太難計算,也能告訴自己一天要喝至少8杯水。

▲▼ 水,喝水(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io)

▲補充足夠的水,對身體循環都有好處。(圖/pixabay)

高熱量無妨,重要的是來源
熱量是我們賴以為生的關鍵,選擇高熱量的東西並不可怕,怕的是選到過度加工卻缺乏營養的食物,它給了你一大堆熱量,但身體可用的東西卻很少,千層派跟蛋糕熱量輕鬆跳過500卡大關,但多半都是碳水化合物跟糖,有600卡熱量的木盆沙拉,不但能讓身體充飽電,也較不易讓你的身體發胖。

▲▼蛋糕,烘焙,商店,甜點,冰櫃,櫥窗。(圖/翻攝自pixabay)

▲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圖/pixabay)

少吃油脂傷大腦
很多人都已經明白高油脂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其實攝取過低的油脂也是,大腦的一部分也是油脂形成的,它對於腦部非常重要,除了選擇健康有益的油,包括橄欖油、花生油、葵花油之外,酪梨魚類與堅果都含有有益的油脂,若為了想減肥完全禁油,對腦部跟身體都不好。

▲酪梨沙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酪梨含有健康有益的油脂。(圖/pixabay)

天然的彩色食物多攝取
天然多色的蔬菜不僅為了擺盤好看,同時也代表他們所含的微量維生素跟營養素,只要不是人工色素加起去的顏色,事實上這些食材會讓身體獲得更均衡的營養,其實很多都是隨處可得的東西,例如南瓜、茄子、香蕉、柳丁、番茄、地瓜、綠色蔬菜等。

▲▼減肥,減重,斷食,餐點,輕食,沙拉。(圖/翻攝自pixabay)

▲多色的繽紛蔬菜補充更多維生素。(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