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三連勝角力小鬥士制霸清寒 獲頒總統教育獎

▲▼角力小鬥士制霸清寒獲頒總統教育獎。(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角力小鬥士翁杏瑤(左上2)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榮耀,領獎前夕與資助人相見歡。(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6名孩子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其中自幼由祖父母扶養的泰雅族女孩翁杏瑤展現過人努力與毅力,連續三年摘下全中運的角力金牌,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榮耀,在家人及校長陪同下北上領獎前夕,資助人林小姐偕先生特地前往恭喜杏瑤,分享得獎喜悅,希望邀請民眾一同關切更多弱勢孩子們生活、健康及學習情況。

「從小我就明白,再難熬都要撐過去!」泰雅族女孩翁杏瑤家中僅靠著祖父母外出打工維生,住家出入須經過易崩塌的力行產業道路,除得翻山越嶺外,傍晚還會起霧,生活面臨重重限制。獨立的杏瑤總是一肩扛起洗衣、煮飯、劈柴、燒火等繁重的家務活,甚至好幾次為了劈柴而皮開肉綻。然而面對生活困境,杏瑤不怨天尤人,反而更貼心懂事。小四那年,她看見祖母的腳被舊雨鞋磨到變形仍捨不得換,小小的心靈立志未來要幫祖母負擔家計;國小畢業後,杏瑤選擇到離家甚遠的草屯國中體育班就讀,接受柔道、角力兩種訓練,期盼磨練技能、爭取獲獎機會,改善家庭經濟。

▲▼角力小鬥士制霸清寒獲頒總統教育獎。(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對自己有高度期許的杏瑤,具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在學校拼命苦練,即使受傷也不放棄,每次比賽都全力以赴、拚出最好的成績。國一時,她便以初生之犢之姿摘下全中運的角力金牌,此後連續三年皆奪得全中運國中組女子角力金牌。除了在體育上有優秀表現,平時杏瑤在校成績也相當優異,擔任副班長、角力及柔道的校隊隊長,更熱心參與公益服務;今年國中畢業獲得縣長獎及總統教育獎兩項肯定。

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榮耀,杏瑤的祖母、妹妹及草屯國中黃美玲校長皆陪同杏瑤一同北上領獎。頒獎前夕,杏瑤的資助人林小姐偕先生特地前來恭喜杏瑤,相談間更發現兩人皆畢業於草屯國中,可說是杏瑤的「學長姐」,格外親切。身為小學老師的林小姐,聽杏瑤分享每天清晨5點多準時起床、6點半鍛鍊臂力,直呼這份毅力不簡單。林小姐也表示,每月小小的資助,竟讓孩子生命有這麼大的改變,實在不可思議!「因著有資助人的愛,現在我也懂得付出關懷、照顧部落兒童,期望將來能夠貢獻所學、回饋部落,」聽著杏瑤的分享,林小姐握住杏瑤的手,勉勵她升上高中繼續累積競技實力,實現成為國手的夢想,更盼有天親自到賽場上為杏瑤加油!

*更多了解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或「助學行動」,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