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資費參考!沃達豐5G網路在英國7城市上線 月繳1198元享不限速吃到飽

▲▼英國電信公司沃達豐(Vodafone)。(圖/路透)

▲英國電信公司沃達豐公布首個5G資費方案。(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5G行動網路陸續在全球各地啟動,上周英國電信公司沃達豐(Vodafone)公布首個5G資費方案,於英國7個城市推出5G商用網路,並推出3款不同速限的數據吃到飽資費方案,其中最高規格的「Unlimited Max」不限速方案每月資費為30英鎊(約新台幣1198元)。

沃達豐3日宣布,將於英國伯明翰、布里斯托爾、卡地夫、格拉斯哥、曼徹斯特、利物浦及倫敦7座城市,啟用5G商用網路,並計畫將於年底擴大至19座城市。該電信公司將於10日啟動新的5G及4G無限數據資費方案,並依照網速分為以下3款:

• Unlimited Lite:每月資費23英鎊(約新台幣918元),網速最高為2Mbps
此方案針對想利用社群軟體聊天、瀏覽網頁及聆聽串流音樂的用戶

• Unlimited:每月資費26英鎊(約新台幣1038元),網速最高為10Mbps
此方案針對想使用SD或HD影音串流而無須擔心數據使用情況的用戶

• Unlimited Max:每月資費30英鎊,網路不限速,可達設備允許速度的上限
此方案針對想利用最新技術的用戶,可用於體驗虛擬實境、觀看4K體育競賽直播、玩即時多人線上遊戲或體驗超高速下載

沃達豐的5G資費方案是搭配小米MIX 3或三星S10 5G這兩款智慧型手機,另外還有一款5G可攜式路由器可供選擇。

美國先前以國安為由向盟國施壓,要求發展5G網路時禁用大陸科技巨企華為的設備,不過很顯然地,英國政府目前尚未針對美國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的要求而採取行動。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包括沃達豐在內,英國4大電信業者都使用華為設備建構5G網路,沃達豐部屬的7個5G城市中就有6個是使用華為設備。

目前華為在英國參與的是「非核心」5G網路建設,主要用於無線通訊的無線電系統。據報導,沃達豐執行長傑菲里(Nick Jeffery)表示,該公司始終遵循政府對其產品和服務的指導要求,「如果我們有可能銷售更廣泛的5G終端設備,特別是華為,我們肯定會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