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總部附近驚現500kg「二戰未爆彈」 1.6萬居民急疏散

▲▼二戰未爆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於7日進行拆除二戰未爆彈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戰已經結束70多年,德國仍經常發現許多未爆彈。近日有民眾在法蘭克福的歐洲中央銀行總部附近,發現了一個重達1100磅(約500公斤)二戰時期所留下來的未爆彈,當地政府於昨(7)日大規模疏散附近半徑1公里範圍內大約16500萬居民,以便進行未爆彈的拆除作業。

據ABC NEWS報導,這顆未爆彈是於6月25日在歐洲央行附近一處建築工地中發現,法蘭克福市政府隨後便組成炸彈小組來處理,並於週日(7日)早上下令,疏散市中心以東的奧斯滕德(Ostend)地區大約16500萬市民。警方在確認完該地區並無任何居民後,炸彈小組花了兩個小時進行拆除行動,最後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左右結束。

二次大戰已經結束70多年,但由於當時盟軍對德國所進行的激烈轟炸,導致現今在德國仍經常發現未爆彈。據悉,2017年也曾在德國法蘭克福發現1.8噸的「重磅炸彈」,當時約有6萬名的居民被撤出該地,同時也是德國目前進行過最大的人員撤離行動。

然而,這次的500公斤未爆彈拆除作業,當地政府會選擇在週日進行,是為了減少對德國法蘭克福金融中心的干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