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力學精進&內在升級 第5代Opel Astra雙車型小改款亮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獲得 European Car Of The Year 2016 年度風雲車的 Opel Astra 是於 2015 年登場,以產品週期來看也是時候該改款了。而官方近日宣布小改款車型正式推出,主要著重在內部的升級,外觀上並無太多的改變。

單從外觀上來看,小改款 Astra 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不過原廠說明為了改善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表現,針對車輛的流體力學進行強化,讓 Sports Tourer 旅行車型的風阻係數來到了 0.25Cd,而五門掀背板則是 0.26Cd。

動力表現上,汽油車型分別搭載了新款的 1.2L 與 1.4L 兩款汽油渦輪引擎,1.2 車型提供三款輸出,分別是 110hp/195Nm、130hp/225Nm 以及 145hp/225Nm,統一配備 6 速手排變速箱,而 1.4 車型最大輸出為 145hp/236Nm,變速箱採用的是模擬 7 速 CVT 變速系統。

而在柴油車型部分,則是採用 1.5L 渦輪增壓引擎,提供三款動力表現,分別是 105hp/260Nm、122hp/300Nm、122hp/285Nm,搭配的是 6 速手排,同時新增首見的 9 速自排系統。

在安全表現方面,這次原廠工程師優化了前方的攝影鏡頭配備,不僅可以辨識車輛,也能辨識行人,同時體積也更小、運算速度更快,使安全輔助系統運作更為順暢。而 Astra 也提供了主動式巡航系統、前方預警系統、交通號誌辨識系統、車道偏移輔助功能等。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