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微軟新規定 帳號兩年沒用會被永久刪除、8/30開始生效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微軟(Microsoft)日前發出了一項新規定,若是官方發現你的Microsoft帳號有兩年沒有活動,那麼就會被官方永久刪除,這項規定自2019年8月30日起開始生效。

▲▼微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日前發佈了新規定,如果微軟帳戶超過兩年未使用將會遭到永久刪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微軟的新政策,Microsoft Store的用戶帳號若有兩年沒有使用、下載應用程式,那麼會被官方視為非活動帳號,而會遭到永久刪除。不過以下有幾種狀況可以受到豁免:

購買:用戶先前曾經利用帳號購買過微軟的產品或服務,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便長時間未使用帳號,微軟也不會將你的帳號刪除。但不適用於利用禮品卡、認證,或是訂閱為基礎的購買服務。

訂閱:只要用戶擁有與Microsoft帳戶關聯的有效Microsoft訂閱,Microsoft帳戶將繼續保持活動狀態。但若是這些付費服務是有使用年限的,那麼在產品過期或訂閱終止後,用戶仍必須遵守兩年內至少要使用一次帳號的規定,否則也將遭到刪除的命運。

若你使用微軟帳號將應用程式或遊戲(包括遊戲DLC)發布到Microsoft Store或註冊Microsoft合作夥伴中心帳戶,這樣的情況下官方會認定你的帳號是處於活躍的狀態,因此即便你不使用帳號,官方也不會關閉你的帳號。

認證:若你的帳號曾獲得Microsoft認證,那麼官方也會視你的帳號為活躍狀態。

帳號當中存有餘額:只要你的Microsoft帳戶中有未用完的餘額(例如來自Microsoft禮品卡或Microsoft的信用卡),您的Microsoft帳戶將繼續保持有效狀態。

家庭帳戶:如果你的微軟帳戶底下有一個提供給未成年使用的帳號,那麼即便你不使用Microsoft帳戶,也不會因此被關閉;但如果你本人關閉這個帳號,或是這位未成年後來已達到法定成年標準後,則將受到新規定的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