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等紅燈快曬成人乾!台北市中午縮短435處路口號誌秒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為了縮短用路人停等紅燈及曝曬時間,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近日宣布,即日起至 9 月間,於中午 11~14 時針對全市共 435 處路口調降紅燈秒數。

目前台北市共有 2,639 處號誌路口,其中各主要幹道幾乎都採用長週期設計,雖能滿足行車綠燈、行人綠燈及續進之需求,卻也形成紅燈較長的狀況。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在歷史數據的分析中,發現暑假期間車流量有減少情形,於是著手檢討主、次要道路相交巷道路口號誌,做出調降紅燈秒數的決定,呼籲行人及駕駛朋友行經上述路口時務必遵守號誌,確保交通安全。

交通管制工程處亦會在縮短紅燈秒數期間,持續觀察調降紅燈秒數後,路口車流疏解狀況及路段連鎖性,並視民眾反映情況隨時檢討調整。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