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每天都怕無法退勤…基層員警1615字批「殉職」後的檢討:荒謬台灣

▲▼基層員警寫下無奈心聲。(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基層員警寫下無奈心聲。(圖/記者葉國吏翻攝,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引起社會再度對於「警察安全」的注意。一位基層員警在臉書用1615字寫下擔任基層警員的無奈與辛酸,吸引7.6萬名網友按讚分享。

這位員警文中寫道「今天出勤時,你有想過再也無法下班退勤了嗎?學弟」、「我有」。原PO感嘆,每天我都會想,萬一今天是我回不了家的那天,怎麼辦。「對家人而言,我是家裡的天,天塌了,家人永遠都活在這個陰影中。」但對公司而言,員警不過只是個數字,一個時任內政部長嫌太多的數字。

▲▼基層員警寫下無奈心聲。(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原PO表示員警被刺死不是第一起,再怎麼檢討,除了心痛會做什麼,用服務態度去箝制,期待警察像羊一樣受侮,再幫他戴上口罩,派他去佯裝成一隻老虎,「警察是本於法令,做社會秩序的維護者。如果從制度面切入,警察都不能保護自己的安全,那我們的法令出了什麼問題?」

原PO寫道,「在台灣,若是違規被開罰單,證據確鑿申訴不成,你還可以改投訴開單員警服務態度不佳,讓他黑掉,考績拿乙。損失比你那張罰單還高。」

▲▼基層員警寫下無奈心聲。(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他透露,從酒駕拒測推擠、毒販倒車拒捕、廟會陣頭包圍警局、各種持刀砍警事件中,台灣人民潛意識裡已經有「警察不會開槍」這個觀念,甚至從每一次的用槍判決中植入每位員警的心理。

原PO直言「檯面上對立法行政,政策方向有主導的政治人物,今天鐵警奪刀失血過多而死,除了表示心痛,你還會做什麼?」,還要求警政署檢討執勤安全,「檢討個屁?問題是出在你們身上」、「用服務態度去箝制,期待警察像羊一樣受侮,再幫他戴上口罩,派他去佯裝成一隻老虎。荒謬的台灣。」

這篇千字文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說「支持武裝對付犯人」、「看著看著眼眶都紅了」、「該檢討的是那些官員!」、「我相信今天如果警察開槍整個社會輿論會大翻轉,因爲沒人相信有人會為幾百塊錢而殺人!這警察不只吃官司,還會被鬥到臭!這就是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