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稱中方南海射反艦導彈 陸國防部:未針對任何國家

▲▼長白山艦和五指山艦現身南海。(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長白山艦和五指山艦現身南海。(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2日援引美國國防部知情官員消息,中國大陸上周末向南海試射了多枚反艦彈道導彈。對此大陸國防部在當天發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回應,解放軍南方戰區根據年度演習安排,在海南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沒有針對任何國家或任何具體目標。

於此之前,大陸海事局官網曾發布最新航行警告「瓊航警0075」,6月29日00:00時至7月3日24:00時在南海附近海域1:13-48.00N/114-10.00E;2:12-48.00N/114-10.00E;3:12-48.00N/116-02.00E;4:13-48.00N/116-02.00E諸點連線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

觀察者網分析,雖然上述美方官員沒有提及其所謂的「反艦彈道導彈」是什麼型號,不過根據美國國防部向參議院提交的《2019年中國軍力報告》,目前美國防部認為,中國火箭軍部隊只有「東風-21D」型彈道導彈具備反艦能力。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6日表示,大陸國防部表態的實彈射擊演練,與此前三沙市公佈的軍事訓練航行警告區域基本符合,實彈射擊演練表明,這次發射並非科研性質的導彈試射,是解放軍例行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