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男耍帥拿筷子開啤酒!用力一拍戳進掌心2公分 手背凸起小山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中醫院急診科半個月內共接診5名「手插筷子」的年輕人,手足顯微外科主治醫師熊振飛解釋,自己接診過其中3個病例,他們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晚上一群人去吃飯喝酒,過程中為了耍帥表演用筷子開啤酒,結果一掌拍下去,筷子戳進手心,連手背都凸起一座小山丘。

耍帥用筷子開啤酒,一拍刺穿掌心。(圖/翻攝自微博/都市快報)

▲醫師提醒,如果真的遇上這種事,千萬不要自行把筷子拔出來。(圖/翻攝自微博/都市快報)

根據《都市快報》報導,熊振飛提到,6月7日晚上10點多急診室突然衝進來3男1女,其中一人手心插著筷子,「年輕人臉部表情看起來還算自然,大概是喝了不少酒,酒精有麻醉作用,筷子戳進他的手掌大概2公分,手背都凸起來了。他說,『醫生我很疼,你能不能快點給我取出來?』我問他是怎麼戳進去的,他才說是和朋友一起喝酒,喝到第三瓶的時候想耍個帥,就表演用筷子開啤酒,結果用力一拍就刺穿了。」

由於受傷的年輕人說手指有點麻,熊振飛懷疑可能造成手部神經損傷,於是先安排30分鐘的術前檢查,接著才動手術取出筷子,「本來應該把手掌切開檢查一下神經,但病患不肯,住院一個晚上,第二天一早就離開了,至於以後會不會留下後遺症,我也不好說。」

▲啤酒,啤酒蓋,啤酒瓶 。(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近日網路上流傳用筷子開酒瓶的影片,部分年輕人跟著照做卻受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與本文無關)

熊振飛提到,後來陸續接到第二和第三起病例,都是凌晨1點多到急診,也都說是用筷子開酒瓶時插進去的,「能用筷子快速打開酒瓶的瓶蓋,基本都是靠掌根發力,而這些受傷的年輕人都是用掌心猛拍,加上掌心軟組織多、肉嫩,一用力就容易戳穿。」

熊振飛也提醒,萬一真的不小心戳傷手掌,千萬不能自己動手拔筷子,否則血一下子就會噴出來,最好馬上到醫院由醫師判斷血管是否受損,必要時還得進行手術,「不要貪圖一時方便,或耍帥用筷子開啤酒,還是用開瓶器最安全。」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