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川普不滿意「川習會」 油價可能「暴跌50%」…每桶剩30美元

▲▼美國德州開採石油。(圖/路透社)

▲美銀美林分析指出,若川習會破局,國際油價有可能暴跌50%。(資料照/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周末在20國集團(G20)峰會上會面,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則指出,如果美中貿易關係未能好轉,有可能引發一連串事件,並導致國際油價大跌超過50%,屆時每桶原油恐怕跌至30美元。

美銀美林大宗商品主管布蘭奇(Francisco Blanch)表示,假如川普不滿意習近平周末在日本大阪G20峰會上的發言,可能會決定提高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而此舉可能促使中國當局貶值人民幣,使得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在中國變得昂貴,降低需求。

布蘭奇說,北京還有可能決定無視華府對伊朗的制裁,決定恢復從伊朗進口石油。他說,「貿易戰和伊朗問題已經成為同一個議題,最終導致油價跌至每桶30美元。」他解釋,「你從伊朗獲得額外的200萬桶原油,且需求下降,你覺得油價會怎麼走?」

布蘭奇說,雖然油價下跌到每桶30美元的假設不太可能發生,但也並不誇張。美銀美銀基本假設紐約西德州原油下半年均價為每桶56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則為每桶63美元。

受貿易戰影響,布蘭特原油從4月份的高點下跌至6月12日低點,跌幅20%,直到美國與伊朗關係進一步緊張後才反彈約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