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肉鹹鹹的啦…」顏清標煮水餃霸氣大爆料! 驚人揭秘全場噴笑

▲▼台中,王金平,顏清標,水餃。(圖/記者陳玉攝)

▲王金平南下台中,跟顏清標一起煮水餃。(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許力方、陳玉/台中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也缺席了25日的政見發表會,近來全台跑透透造勢,26日到台中和老朋友、前立委顏清標合力煮100顆水餃,開心聊起過去在立院的回憶,沒想到「標哥」被問到水餃到底用什麼肉做的?竟笑笑地回說「人肉鹹鹹的」當然是豬肉,驚人之語引發熱烈討論。

王金平南下台中拍攝「台灣金團結」節目第三集,穿起「標太郎」圍裙、戴著廚師帽,化身「阿平師」,要和阿標師學煮水餃。開場時,顏清標淡定地聊到,以前和王是同事也是敬重的長輩,人多的時候就叫王院長,人少才叫金平兄,隨後叫一旁工作人員備料,一度因口味參雜,沉下臉斥責「別作、別作夥攪」,要求全部拿「好料」的鮮蝦水餃來煮。

▲▼台中,王金平,顏清標,水餃。(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王金平,顏清標,水餃。(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王金平,顏清標,水餃。(圖/記者陳玉攝)

過程中,顏清標怕王金平燙到手,一手包辦下水餃工作,熟練地調整火侯,一邊拿著湯勺攪動大鍋中的水餃,還不忘教導技巧「要越攪越小圈,這其實不用出力,就這樣…這樣有沒有…」霸氣地單手示範,逗得王金平呵呵笑。

起鍋後,2人直播吃起現煮的水餃,湧進大批網友發問,主持人在提問前還再三強調「由我『代替』大家問,這是大家的意見,這是網友的意見,不是我,不是我喔!」王金平也忍不住笑場,幫忙解釋是「網友的意見」,顏清標不斷點頭,低語說「嘸要緊、嘸要緊,你緊問。」(台語:沒關係,沒關係,你趕快問),

「水餃到底是什麼肉做的?」結果網友第一題就直接進入主題,竟問標哥水餃肉的來源,顏清標親切地笑了一笑,簡單扼要地回說「豬肉,就只有豬肉和蝦子而已。」一旁眾人開玩笑追問「不是人肉?」他也跟著大笑說:「嘸啦!人肉鹹鹹的~嘸啦~唔系啦!」

顏清標進一步解釋,標太郎水餃使用的是台灣在地的溫體肉,而且不分藍綠。被問到到底挺誰?他則說,自己不是國民黨的,不便評論什麼,「要怎麼樣又沒有差別,如果院長出線我就支持院長,有些話我們不用說就彼此知道了。」

王金平則說,過去在立法院受顏清標在各方面的幫忙,立法院當時演出「全武行」時,標哥更是呈現「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態勢,引導很多同事協助排除主席台的障礙,對他的情意很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