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爆料「巴黎大雪」秘辛 長榮航空:19名組員當時列記嘉獎

▲▼有空服員爆料去年2月長榮空服員「巴黎大雪」事件,提到當時19名組員沿途趕路,過程沒有電梯、手扶梯。(圖/翻攝自Facebook/「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 Fight for EVA Strike」)

▲有空服員爆料去年2月長榮空服員「巴黎大雪」事件,提到當時19名組員沿途趕路,過程沒有電梯、手扶梯。(圖/翻攝自Facebook/「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 Fight for EVA Strike」)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第7天,今(26日)有空服員爆料去年2月7日發生的巴黎大雪,提到當時天候因素,交通車被禁止開入機場,19名組員為了公司冒雪提著大小行李,花2.5小時趕搭地鐵換火車,沿途毫無喘息,好不容易趕上登機又拖著疲憊身體繼續服勤,卻被公司在delay報告上以「機組人員遲到」為由而非「天候因素」,讓19名組員辛苦服勤卻背負罵名。長榮航空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公司當時感謝19名組員積極配合勤務、排除萬難之精神,於2018年2月12日列記嘉獎乙次,感謝他們的付出,未曾有責難之言。

▲▼有空服員爆料去年2月長榮空服員「巴黎大雪」事件,提到當時19名組員沿途趕路,過程沒有電梯、手扶梯。(圖/翻攝自Facebook/「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 Fight for EVA Strik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空服員拖著行李箱趕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 Fight for EVA Strike」)

長榮航空回應如下:

2018年2月7日BR88從巴黎到台北航班,因巴黎地區自2月6日晚間急降大雪,至2月7日上午組員預計退房前,道路積雪深厚,巴黎市規定7.5噸以上的大型巴士禁止進出,飯店亦無法尋得計程車搭載組員前往機場。在非常緊急且萬不得已之情況下,機長及事務長仍展現出高度的敬業精神,帶領前、後艙組員搭乘地鐵前往戴高樂機場,讓此航班順利返台。

報導中桃空職工謝姓空服員於受訪時表示「長榮告訴他們,就是因為妳們遲到,才會害班機延誤,他們也揹負了這樣的罵名」,實情是因當天因為巴黎急降大雪,所以當天告知旅客的皆為「天候因素」,並非如謝姓空服員所言。長榮航空為感謝前後艙共19名組員積極配合勤務、排除萬難之精神,也於2018年2月12日列記嘉獎乙次,感謝他們的付出,未曾有責難之言。

此外桃空職工曲姓空服員也於受訪時表示「似乎公司下了指令給站主任,要他們立刻馬上想盡辦法,不管任何方式讓組員到機場,然後讓飛機的準點度為優先。也就是說當天那個航班,已經就是大延遲了,那公司卻是為了要爭取那個準點度,然後罔顧組員的安全。」長榮航空澄清,公司向來注重飛安,從未因要求準點率,罔顧組員安全,當天站主任亦竭盡全力協調組員的交通問題,曲姓空服員所言純為臆測,子虛烏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