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看破手腳」! 陸委會388字反嗆國台辦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陳政錄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在記者會上批評陸委會公然介入香港事務,「一再挑釁滋事,製造兩岸對立,性質極其惡劣。」陸委會晚間則發布一則措辭強硬的新聞稿回擊國台辦「轉移焦點」、「誤判情勢」,自己戳破一國兩制的謊言與假象,反讓台灣人民與國際社會「看破手腳」。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稍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肆意否認「九二共識」,惡毒攻擊大陸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現縮破壞兩岸正常民間交流,惡意嚇阻臺灣民眾參與兩岸交往,公然介入香港事務,甘當反華勢力的「馬前卒」,一再挑釁滋事,製造兩岸對立,性質極其惡劣。

陸委會則透過新聞稿回應稱,長期以來中共對台政軍恫嚇,提出「習五條」後更處心積慮脅迫台灣接受其錯誤的政治主張,才是破壞兩岸和平的最大亂源。陸委會說,「國台辦今日轉移焦點、歸咎我政府的歪曲言論,只是證明北京當局誤判當前情勢,自己戳破「一國兩制」謊言與假象,徒讓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看破手腳,根本無助兩岸關係改善及內部壓力緩解。」

陸委會指出,台灣2300萬人民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這是「台灣共識」。面對中共展開新一波對台工作的嚴峻情勢下,我行政及立法部門主動積極檢視與研修法律規範,落實「民主防護網」和「七項指導綱領」,強化交流管理力度,是台灣反制中共「一國兩制」、守護國家主權安全、鞏固民主憲政的一環,未來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禦中國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