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群聚感染惹禍 霧峰農工38名學生集體胃痛、腹瀉

▲台中霧峰農工。(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霧峰農工疑似群聚感染造成38名學生腹瀉、胃痛。(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農工21日疑似中午學生午餐有問題,導致有38名學生陸續胃痛、腹瀉等,其中有7名學生情況較嚴重,當天結束課程後自行就醫,但本週一24日全數學生皆已無大礙,都回到學校正常上課;台中市教育局體育保健科科長劉姵君表示,出現不適症狀的38名學生分別打散在8個班級,而該8個班級分別由4家廠商供應團膳,事發當天學校就已「群聚感染」通報,並召開校園危機會議,也已請衛生局食安處採取檢體,需待2週後檢驗報告出爐,才能釐清原因。

劉姵君指出,21日霧峰農工有38位學生在吃完學校午餐後,從下午1點多開始陸續有學生向老師反映有胃痛、腹瀉情況出現,其中7名學生因情況較嚴重,當天結束課程後自行到醫院就醫;教育局表示,該38名學生分別在8個班級,這該8班由4家廠商供應配菜,當下校方有立即以「群聚感染」通報,並召開校園危機會議,而24日上課日,38名學生均有返校上課,身體已無大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食安處表示,校方已「群聚感染」通報,除有到校採取當天午餐檢體外,也對其中2家供餐量較多的團膳廠商,在24日時到工廠做突襲檢查,當場未查獲有重大缺失,僅有煮好菜餚未加蓋、水杯未擺放位置不當等小缺失,現場已要求立即改善。目前已將採取的食物檢體、學生排泄物等兩項檢體送驗,約要兩週後結果才會出爐。

而有家長投訴校方事後處理態度不佳,對此,霧峰農工校長江耀宗表示,因有不少學生出現類似腸胃炎的腹瀉情況,接獲家長反映後有立即做處理,「能體諒家長緊張心情」,尊重家長意見,不便做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