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促「G20」關注反送中 《香港01》:對它們有期望,未免幼稚

▲▼ 反送中,626,領事館請願  。(圖/美聯社)

▲ 反送中示威者26日到領事館請願 。(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一事仍持續延燒,甚至有香港網友發起在外國媒體頭版登廣告的活動,為了寄望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在G20峰會上向港府和北京施壓。對此,《香港01》26日發文章表示,西方「關注」香港,真正用意是在動盪的國際環境中謀取利益,而「香港人對它們有不切實際的期望,未免幼稚,與其借助外力,倒不如反求諸己,處理好內部矛盾。」

文章指出,走「國際路線」的示威者,必須考慮政治效益的問題,若寄望西方國家關注香港,這樣做實際上只會加深中央政府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憂慮,對香港沒有好處。然而,若以為美國政府會為香港問題向北京施壓,恐怕是對中美關係的無知。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過去一年,中美爆發貿易戰等爭端,兩國關係大倒退,然而香港只是美國向中國討價還價的籌碼。」文章強調,「眾所周知,北京對國家安全、外國干預等問題極為警惕,假如國際社會繼續指指點點,可能會加深中央的警惕,這實非香港之福。」

文章認為,實際上,在港府宣布「暫緩」修例後,其實已經完結,此刻市民應與政府盡快修補關係,與其借助外力解決香港問題,充當別國的籌碼,倒不如反求諸己,處理好內部矛盾。

此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也直言,G20是國際經濟合作論壇,主要討論經濟、貿易、金融等領域問題,重點是加強各國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合作應對挑戰,中方絕不會同意G20討論香港問題。這完全是中國的內政。

▼耿爽表示:中方絕不會同意G20討論香港問題。(圖/取自大陸外交部)

▲▼耿爽。(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