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罹怪病「天熱全身起水泡」!台南豆花伯每碗僅賣20元…苦撐7小時等賣完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不是每個人都能選擇出生時是否富貴、健康、幸福,但在這趟生命的旅程之中,許多人甚至連溫飽都是奢求。台南一名邱姓豆花伯以賣豆花維持生計,每天在大太陽下苦撐7小時,除了要給妻小溫飽之外,也想讓得到「泡泡龍」病的愛妻治療。

隨著夏季的到來,悶熱的天氣讓許多人無法忍受,出門就想躲回冷氣房,但台南的邱叔叔卻和妻子推著豆花車到榕樹下,開始為一天的生計努力。維持傳統口味的豆花,一碗只賣20元,但這些銅板推砌起來的,卻是邱叔叔一家人溫飽的希望,而邱叔叔的故事也被臉書粉專「光線」拍攝分享。

▲▼罹怪病「天熱全身起水泡」!台南豆花伯每碗僅賣20元…苦撐7小時等賣完(圖/光線授權提供)

▲▼邱叔叔與妻子每天頂著高溫賣豆花。(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罹怪病「天熱全身起水泡」!台南豆花伯每碗僅賣20元…苦撐7小時等賣完(圖/光線授權提供)

原來,邱叔叔的妻子罹患一種名為「單純性水性表皮鬆懈症」的怪病,只要天氣溫度高、摩擦到皮膚,全身及部位都起水泡,也被俗稱為「泡泡龍」病,這種症狀長期下來會因水泡隆起導致皮膚變形、肢體萎縮等,讓夏季生意最好的她們苦不堪言。

邱叔叔本為了太太就疲於奔命,但他的兒子出生時,也被檢驗出先天罹患泡泡龍病;他為了照顧妻小,一路下來也花費不少醫藥費,但這段過程之中,他不但沒有放棄,反而咬著牙繼續苦撐,就只為了讓一家三口可以吃飽過日子。

豆花伯擺攤資訊:

時間:每天下午3:30到晚上10:30

地點:台南市崇明路與崇學路交叉口的大榕樹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