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前鏡頭都藏起來 OPPO上海MWC發表「透視全螢幕」技術

▲▼OPPO在上海MWC發表「透視全螢幕」技術。(圖/OPPO提供)

▲OPPO在上海MWC發表「透視全螢幕」技術。(圖/OPPO提供)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先前傳出OPPO將在上海MWC19當中,發表螢幕下藏鏡頭技術;而就在今(26)日的活動當中,OPPO真的發表了這項技術,且將其命名為「透視全螢幕」。這項技術免除了先前的瀏海、水滴、打洞、升降的前鏡頭設計方式,將鏡頭藏在螢幕底下,以達成真全螢幕手機的目標。

OPPO表示,「透視全螢幕」採用了訂製鏡頭模組以捕捉更多光線,分區域顯示的方式搭配穿透率更高的透明材料,讓光線能夠更充分地穿過螢幕。此外,通過多幀HDR演算法、去霧算法以及自動白平衡算法的優化,「透視全螢幕」可以實現完整的拍照體驗,未來也能同時支持包括智慧美顏、濾鏡等拍照功能。

除此之外,OPPO在今天的活動當中,還發表了另一項技術—無網路通訊技術;這是一項去中心化通訊技術,能在沒有蜂巢網路、Wi-Fi、藍牙的情況下,實現3公里內OPPO手機間進行文字、語音檔案傳輸,甚至完成語音通話。

有趣的是,「無網路通訊技術」不僅能支援多個設備自由組成網路,實現多人群組聊天,也可以通過中繼模式,拓展設備之間的通訊距離,只要處於訊號搜索範圍內即可實現區域網路通訊。這項技術未來可在極端環境、緊急通訊或部分特殊戶外環境中,將有機會實現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