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3天回家拿課本!國三女遭生父「亂刀捅死」...悲慘家暴史曝光

▲▼ 國三女被父親殺害。(圖/北京青年報)

▲受害少女楊瑞立在會考前3天被父親殺害。(圖/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陽信縣的國三女孩楊瑞立於本月月初,回家整理課本時與父親發生了爭執,隨後被生父楊愛靜親手捅死,胸部、腹部、手臂都有刀傷。坊間一度流傳說法,稱死者因極度叛逆,才導致父親失控狠下殺手,但經過調查,楊瑞立和母親其實長期被家暴,也曾向老師、警方等求助,但仍不幸遇害。

綜合陸媒報導,楊愛靜和妻子2003年結婚,這段婚姻從開始就已伴隨爭吵與家暴,即使子女的出生也沒有改善,楊母為了家庭的完整,一直忍受丈夫的行為,就這樣「家暴、爭吵、出走」的循環在這個家庭不斷上演。

楊母回憶說,女兒年紀較小時,每次丈夫打自己時,她都會害怕的拉著喊「爸爸,別打了」,後來女兒大了,會站出來保護自己。由於楊愛靜重男輕女,楊瑞立長大後也成了被家暴對象,而原因只是不去洗澡、顧著玩手機沒有洗碗等瑣事。

▲▼ 少女不堪虐打帶母親搬走,回家遭父捅死。(圖/北京青年報)

▲楊母在女兒生前,給她微信最後的留言。(圖/北京青年報)

到了今年,楊家父女的關係越來越緊張,從屋裡吵到屋外。在5月26日,楊女和父親爭吵後,帶著母親、弟弟搬到外婆家,直到聽聞楊愛靜到城市工作的消息,兩姐弟才回家收拾書本。

楊瑞立和弟弟與本月7日端午節當天回到家,但發現房門被鎖,於是致電父親詢問鑰匙的位置。楊愛靜隨後趕回家,並對女兒說「你把你媽給我叫回來」,楊瑞立反唇相譏「你叫我媽回來,還是打她」,兩人開始激烈爭吵。

弟弟當時站在門外,看到父親拿了一把利刀入房,然後大叫「服不服」,姐姐回答「服」,之後就靜了下來。不久後,父親獨自走出房間,弟弟從門縫看見姐姐已經倒在地上。楊母得知後決定報警,卻先接到丈夫來電,稱女兒已經死亡。

▲▼ 少女不堪虐打帶母親搬走,回家遭父捅死。(圖/北京青年報)

▲楊瑞立曾寫求助信尋求社會幫助。(圖/北京青年報)

楊愛靜被趕到的警方制服拘捕,他聲稱自己服下老鼠藥,但送院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在警方的不斷盤問下才承認殺死女兒。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楊家大嫂事發後轉述其他親人的說法,稱楊瑞立的遺體除了胸部有兩處刀傷,腹部和手臂也各有一處刀傷,「這是人做的事嗎?」

網友紛紛在微博表示痛心,「家暴從來不是小事,卻往往被周圍人當作很小的事」、「以前重男輕女是剝削女性,現在直接幹掉女性」、「她求助過,卻沒有得到幫助」、「她什麼都做對了,但還是死了」、「非要死了人,才讓人重視起來嗎?」、「世上竟然有這種禽獸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