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男電死媽「詐180萬保費」籌頭期款 母眼睛直盯不停喊兒子

▲付白蓮稱,「當時真的是迷失了心智,我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圖/翻攝封面新聞)

▲付白蓮稱,「當時真的是迷失了心智,我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圖/翻攝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3月「為詐領保險金狠心弒母」的32歲四川男子付白蓮,於今年6月4日出庭受審。他在庭上指出,自己犯案的動機是由於母親不幫忙照顧小孩,以及負擔不起買房頭期款,所以才會對母親痛下毒手。「誰能想到一個孝子會做出如此大逆不道的事。」付白蓮親友對於被告殘忍殺害母親一事,都紛紛表示難以置信。

據《封面新聞》報導,2017年11月29日,小兒子付白蓮替被害人任芳(化名)買了一份意外保險,保額為40萬人民幣(約180萬台幣)。接著2018年3月9日,他購買機票飛至成都,再搭計程車回到家鄉自貢,次日凌晨1點抵達老家。

付白蓮在庭上說,「我跟她說這是按摩器,幫她按摩一下。」他當時把電線纏到母親雙手,並接通電源。看到母親仍在呻吟,他又拿起板凳向母親下手,「母親沒有向我求饒,只是盯著我」,「不停地喊小兒子、小兒子」。他陳述完現場經過後,就在被告人席埋頭抽泣。他難過地表示,「當時真的是迷失了心智,我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

付白蓮也說不出自己何時有弒母騙保的念頭。不過他心生不滿,是在兒子出生後,希望請母親來廣州過來幫忙照顧,卻在答應了以後又反悔回廣州。他指出,「她太偏心了,大哥的兒子已經照顧到10多歲了,卻不願意幫我帶小孩。」而另一件事情更是加重了弒母的念頭,他和妻子在廣州看上了一間100多萬的房子,為了籌到頭期款,而把腦筋動到了意外險的保費。

事發當日,家人發現任芳躺臥廚房身亡。警方勘查後發現,被害者身下有一塊燒焦的插座和吹風機,現場看起來像是意外觸電而導致,但是擺放整齊的拖鞋讓警方起了疑心,「這不符合常理,起床吹頭髮不能光着腳吧,就算觸電後拖鞋掉了,也不可能這麼整齊。」

警方很快注意到,二樓的臥室才是第一案發現場,窗簾不僅有血漬,還在牆壁上發現被清理過的痕迹。為了洗清嫌疑,付白蓮還從口袋拿出一份招聘啟事,「我是回來工作的」。不過後來從垃圾桶中發現,作案後丟棄的運動鞋,還在付白蓮的手機上發現多次搜尋「意外險如何理賠」「怎樣製造意外死亡的假象」等紀錄。

檢察官出示了這些證物後,付白蓮當庭認罪。付白蓮及辯護律師對檢方指控的事實和罪名無異議。辯稱考慮到認罪、悔罪態度較好,無犯罪前科、家中幼子需要撫養等情況,請求法院酌定從輕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