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台灣當塞子 陳其邁批話術:台灣人不當「潘仔」任人擺佈

▲陳其邁。(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其邁。(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由黨中央舉辦的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於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問答時間,智庫提問「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高雄市長韓國瑜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是水、浴缸、塞子,並說「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說法引發網友熱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6日受訪時痛批韓國瑜是話術,他強調,台灣人很聰明,不會當「潘仔」任人擺佈。

對於智庫發問,韓國瑜說,「台灣人民思考一下,台灣價值在哪?又有什麼有形跟無形的力量,讓那些想對我們攻擊的不敢輕易開戰?」說中、美就像兩個下棋的人,台灣若只是車馬炮兵卒,要當棋子,時間到了,沒價值就丟掉了;還是台灣要換個角色,晚上身體疲倦,泡個澡要用塞子。

韓國瑜問,「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泡澡必須有水、有浴缸,水很重要,浴缸也很大,但少了這個小小的塞子,就沒辦法泡澡。」最後強調,努力靠自己,國家安全是最重要的。

對於韓國瑜的「塞子說」,陳其邁26日批評,「這個都是話術,有時候講得天花亂墜,其實大家問的是,那你站在國家利益的角度?還是在思考台灣民主體制的一些看法?我也不解說,講塞子或什麼,其實都不是那麼重要」。

陳其邁強調,韓國瑜應該要清楚回答為什麼要去中聯辦,為什麼他對於一些兩岸之間事務的看法與台灣社會的主流意見不同?「所以與其講塞子,不如說台灣人民非常聰明,也非常有智慧,知道台灣未來都是由2,300萬人自己來做決定,也不會當潘仔,任人擺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