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磋商G20「川習會」有望進展 美財長:協議已完成90%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6日表示,中美貿易協議「我們已完成了90%的工作,我認為有辦法加以完成」。他表示,相信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會在本週的G20會議上,就陷入僵局的談判取得新的進展。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梅努欽指出,「我們希望聽到的消息是,中方願意回到談判桌上,繼續磋商,因為我認為這將有利於中美經濟、兩國貿易的平衡,還有繼續維持彼此的關係。」但他並沒有說明協議最後10%的關鍵點是什麼。不過,梅努欽進一步強調,「希望中美能在今年年底達成貿易協議,但需要為此做出正確的努力。」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將在28日起一連兩日於日本大阪舉行,外界預料習近平與川普在29日會晤。川普此前還表示,美國或向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進一步向中國施壓。另外,據美銀美林的調查顯示,三分之二投資認為川普與習近平G20峰會後不會有協議,但美國也不會加徵新關稅。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社)

▲川普,習近平,中美關係,美中關係。(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