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懂韓國瑜「浴缸塞子說」 卓榮泰酸:這太深奧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由黨中央舉辦的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於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問答時間,智庫提問「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高雄市長韓國瑜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是水、浴缸、塞子,並說「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說法引發網友熱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6日受訪時酸韓國瑜比喻太深奧讓人聽不懂。

對於智庫發問,韓國瑜說,「台灣人民思考一下,台灣價值在哪?又有什麼有形跟無形的力量,讓那些想對我們攻擊的不敢輕易開戰?」說中、美就像兩個下棋的人,台灣若只是車馬炮兵卒,要當棋子,時間到了,沒價值就丟掉了;還是台灣要換個角色,晚上身體疲倦,泡個澡要用塞子。

韓國瑜問,「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泡澡必須有水、有浴缸,水很重要,浴缸也很大,但少了這個小小的塞子,就沒辦法泡澡。」最後強調,努力靠自己,國家安全是最重要的。

韓國瑜一番「浴缸塞子」論引發一陣熱論,還被轉貼至PTT,鄉民紛紛表示,「我不懂這比喻」、「你才塞子,你全家都塞子」、「快笑死,一群塞子」、「抱歉我智商低,誰來解釋一下」、「瑞士泰國那邊還看得懂,什麼塞子開始看攏無」、「真的是被政治耽誤的直銷王」、「好假裝我聽懂了,請問要怎麼做個開心的塞子。」

韓國瑜「浴缸塞子說」引發網友熱議,卓榮泰26日出席中常會前也被問及相關看法,他傻眼說道,「我不懂...這太深奧」。

▲韓國瑜。(圖/翻攝TVBS直播)

▲韓國瑜。(圖/翻攝TVBS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