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民望暴跌」僅剩37.5分 打破歷任特首最低記錄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召開記者會,親自就《逃犯條例》修法向外界致歉。(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民眾強烈不滿。根據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數據,特首及3位司長的民望評分均創下歷來最低記錄,其中特首林鄭月娥民望評分僅有37.5分,較5月大跌10.6分。此外,港人對北京中央的不信任度也大幅上升。

港中大於17至20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就特區政府表現來說,18.4%受訪市民表示滿意,較5月下跌4.2個百分點;不滿意的人有60.4%,大幅上升19.9個百分點;回答「普通/一般般」的則有19.8%,則較上月低14.4個百分點。

港人對政府的不信任度也創新低,只有22.1%受訪市民表示信任,比5月下跌2.8個百分點;不信任的人則佔48.9%,大幅上升18.8%。至於對中央政府的信任度,僅有17.4%受訪市民表示信任中央政府,較上月低4.2個百分點;表示不信任的則有54.7%,較上月高13.6個百分點。

在3位司長的民望評分方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有37.0分,較5月下跌8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評分下跌3.9分至34.4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評分則為26.8分,較上月下跌6.9分。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已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反送中」衝突期間,使用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大批示威者21日包圍警察總部等多個公家機關,讓特區政府十分頭大。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就形容,修訂《逃犯條例》是特區政府回歸以來,最嚴重的管治危機。對此,多名行政會議成員及建制與泛民代表均認為,此次危機的出路是要「對話」,但有難度,因為新世代抗爭沒有領袖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