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聽懂韓國瑜「塞子說」?林濁水:先讓自已變成草包

▲▼國民黨政見會-韓國瑜。(圖/翻攝TVBS直播)

▲韓國瑜。(圖/翻攝TVBS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視發表會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將美中兩國比喻為象棋,質疑如果台灣只是車馬炮兵卒等棋子,時間到了就被丟了,還是台灣要換個角色,當浴缸塞子?此話一出,讓許多網友直言「聽不懂」。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則酸說,韓國瑜的話你要聽得懂沒問題,但前提是必須先讓自已變成草包。

林濁水26日中午在臉書上表示,韓國瑜說台灣在外交上要當「塞子」,不要當美中的「棋子」。沒人聽得懂?那是當然,因為大家都沒有韓國瑜的持異「知識」。他的知識是什麼?他說像塞子的,就是二戰時的泰國和瑞士,兩國宣佈為中立國,於是成了塞子,二次大戰時日本和德國軍隊就被塞住了進不去。

「是這樣嗎?為什麼比利時、荷蘭就被德軍攻佔?他們沒有宣佈中立為而成為塞子?不是的。」林濁水說,義大利是德國盟邦,德國不必打下瑞士再攻義大利;法國強,直攻不如借道比利時、荷蘭,所以比利時、荷蘭國弱,宣布中立,反而無法第一時間內得到法、英有力協防,結果宣布中立當不成塞子,反而成為德軍入法的高速公路。「結論是,韓國瑜的話你要聽得懂沒問題,但前提是必須先讓自已變成草包。

▲▼國民黨政見會-韓國瑜。(圖/翻攝TVBS直播)

韓國瑜25日在發表會中進行第一題國安題的時候,他表示,「台灣2300萬的好朋友思考一下,我們台灣的價值在哪裡?我們台灣有什麼不可取代的?我們台灣有什麼無形跟有形的力量,讓那些想要對我們的攻擊不敢輕啟戰端?」

韓國瑜提到,「大家都知道中美就像兩個下象棋,車馬炮。台灣時常說不要當棋子,兩個棋子在下棋,如果台灣只是在當一個車馬砲兵卒,時間一到,價值沒有就丟掉了!還是我們要換一個角色?」

韓國瑜說,「身體非常疲倦,晚上很累泡個澡,當個塞子?棋子還是塞子?塞子必須有水,要泡澡,必須要浴缸,水很重要量大,浴缸要很大,沒有這個小塞子,你今天晚上就沒有辦法泡澡!台灣是棋子還是塞子?這是台灣2300萬人要決定的。」

▲▼國民黨政見會-韓國瑜。(圖/翻攝TVBS直播)

想看更多【國民黨625政見會】相關新聞
「中華民國兩邊搖晃」郭台銘:2020把蔡英文拉下台
韓國瑜神比喻:台灣要當美、中的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
不害怕得罪北京 朱立倫宣示中道路線:我是最大公約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