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推「Smart Channel」功能 個人化推播生活訊息

▲▼Line推「Smart Channel」,將依用戶偏好推播生活訊息。(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Line推「Smart Channel」,將依用戶偏好推播生活訊息。(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訊息推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過去這類訊息通常都是大眾化的,並不會特別針對個人去量身打造。國人最常用的通訊軟體Line近期就推出了全新的「Smart Channel」(個人化訊息推播)功能,將會針對用戶的偏好,來推播個人化的內容。

Smart Channel的顯示位置位於聊天室列表的正上方,主要是希望能透過這個區塊來針對用戶的偏好,來推播個人化的內容。在內容方面,Line表示,過去這個區域100%都是投放廣告,但未來廣告比例將會減少,推播內容將朝多樣化發展,預計未來將朝新聞推薦、天氣、星座與貼圖等4大面向努力。

這項功能已於25日正式上線,Line表示,若是先前就有看到相關功能的用戶,代表剛好是被系統抽樣選中測試投放的用戶。而對於測試期間有用戶反應投放的廣告比例好像過高,Line指出,這是因為新聞、星座等個人化內容,需要多一點準備時間,因此在測試期間還來不及加入推播的行列,現在將不會再有此問題。

至於要如何讓Line推播正確的星座運勢以及天氣資訊,用戶可以在設定中重新設定自己的生日,這樣Line就能推播正確的星座運勢;而天氣資訊方面,用戶可在LINE TODAY中的「今日頭條」找到天氣概況,並點選右方的小符號,就能對所在位置進行校正,天氣資訊的推播也將更準確。

Line表示,「Smart Channel」是透過大數據技術,讓系統認識用戶的偏好,系統再到各種內容的池子中,挑選用戶可能有興趣看到的內容。但目前由於剛起步,系統的機器學習還需要一點時間,因此現在的推播通知可能並不是用戶感興趣的。若是用戶不希望針對個人偏好來顯示內容,也可以進入設定將偏好追縱關閉。

▼若是用戶不希望針對個人偏好來顯示內容,也可以進入設定將偏好追縱關閉。(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Line推「Smart Channel」,將依用戶偏好推播生活訊息。(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