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南永康出租套房傳煙味3命危 父親女兒救回兒子不治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區中正北路一棟集合式出租大樓,6月26日凌晨傳出陣陣煙味,有住戶向台南市消防局報案,警、消人員到場搜索,查出煙味來自一樓一處套房,經破門而入查看,竟發現黃姓男子意識模糊、1男1女2名孩童已呈OHCA無生命 跡象狀態倒臥房內,消防人員緊急將3人分別送往成大、奇美醫學中心急救中。遺憾的是,男童經急救後於01時03分宣告不治,黃男、女童則恢復心跳。初步了解,黃男為2童父親。

▲▼台南燒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永康區中正北路一棟集合式出租大樓, 1男子及1男1女2名孩童已呈OHCA無生命跡象狀態倒臥房內,消防人員緊急將3人分別送醫急救。(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於26日凌晨0時12分許,接獲員警通報,位於永康中正北路一處集合式出租大樓傳出燒炭煙味,疑似有人燒炭自殺,經派遣鹽行消防分隊前往查處,0時26分破門進入後,發現現場為1名約30男子意識模糊,另有約3歲男童及約7歲女兒已OHCA無生命跡象,經以救護車。派遣永康、大橋消防隊救車將男子及男童送永康奇美醫院急救,女童送往成大醫院急救中,其中男子昏迷指數只有三。

▲▼             。(圖/地方中心翻攝)


據了解,該住處原為一家4口,26日凌晨因樓上住戶聞到疑似煙味,但不知煙味的來源,才向警方報案,經警方搜索後,發現煙味來自1樓一處住戶,且屋內傳出手機鈴響,但始終無人應門,趕緊請求消防人員協助破門查看,才發現此事,留內留有烤肉架燒炭跡象,詳細發生原因及案情目前由永康警方調查釐清中。

社會局表示,案家非列管個案、過去無通報紀錄、亦無福利身分。發生憾事令人不捨與心痛,案發後第一時間指派社工陪同並協助案家處理後續事宜,後續社會局亦會請社工定期關懷需求並持續提供後續的協助。未來若有經濟困難,社會局亦會媒合民間資源予以協助。

社會局呼籲,年幼的孩子無法為自己發聲,身邊最親近、相信的家人要珍惜守護其生命,家庭問題請洽社會局各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尋求專業協助,經濟問題亦可申請補助,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家人有自殺傾向可撥打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共同面對問題解決。

有關6月26日清晨家長攜2子疑似輕生案,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據了解2姊弟就讀永康區某私立幼兒園大班及中班,平時就學情形正常,十分懂事乖巧,得知消息令人不捨,教育局獲知訊息確認姊弟身份後,即聯繫園方及相關社政網絡,期能協助提供家屬相關資源。

教育局已督責學生輔諮中心提供家屬關懷協助,並協助連結社會局、衛生局及相關扶助資源,對於幼兒園部分將進行安心服務。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