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長榮對案!工會拋「買票上車」方向邀會員討論 26日公布具體訴求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現場下起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至今已6天,公司也呼籲工會提出對案。(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于婷、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至今已6天,長榮航空今(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對案,表達清楚想要談什麼。而工會也願意調整訴求,其中禁搭便車條款部分,可以朝向「買票上車條款」前進,會進一步和會員討論,將在26日上午9:30於罷工現場統一說明具體做法。

罷工在20日下午4點開始後,勞資雙方僵持4天沒進展,工會在昨(24)日態度放軟連三退,包含「禁搭便車」、「勞工董事」、「日支費金額」這3項訴求皆表示「願意調整,有可談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受訪時說明,「禁搭便車」的訴求工會願意調整,但方案還在確認,至於「勞工董事」部分,本來就沒有堅持一定要董事,主要訴求是「讓員工可以參與公司經營治理」。而在「日支費金額」部分,周聖凱也說,沒有堅持公司一定要一次調到150元,因為90到150元空間很大,怎麼調整有空間可以談,但還是希望可以盡量提高幅度。

對於工會連三退,長榮航空也表示,每次都是公司提出對案,但工會一直說沒有誠意、沒有新對案,希望工會可以先提出具體對案。面對公司喊話,周聖凱表示,目前8訴求都可以調整,其中「禁搭便車條款」部分,可以朝「買票上車條款」方向前進,會進一步找會員們討論,主要是工會給方向,會員決定具體怎麼要求,具體做法將於明日早上9:30在罷工棚前統一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