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吧北投》緊急加演2場!吳念真:有人撕裂台灣、我們負責凝聚

▲▼ 《再會吧北投》緊急加演2場!吳念真:有人撕裂台灣、我們在這凝聚 。(圖/綠光劇團)

▲《再會吧北投》緊急加演2場!吳念真提到:有人撕裂台灣、我們負責凝聚 。(圖/綠光劇團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綠光劇團上周剛結束《人間條件二》巡演氣勢,緊接而來登場的《再會吧 北投》PLUS進化版,台北、台中13場票已全數完售,原本不再加演,卻在近日接到大量來電,劇團今(25)日宣布台北再加開2場!編導吳念真感嘆曾與一名立委提到,有人在撕裂台灣,而我們(劇場人)負責融合,期望觀眾一起看表演,「在混亂的時代,一起聚集在劇院這個空間,這一刻不分你我,不分台上台下,我們都是一體的。」

《再會吧 北投》PLUS進化版,邀請與去年相同的超強卡司再次合作,集結《總舖師》蒼蠅師柯一正、保庇天后王彩樺、《錦繡二重唱》于子育、《大佛普拉斯》男主角陳竹昇、《陣頭》女主角林雨宣、《超級星光大道》冠軍方宥心、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以及《釧兒》男主角呂名堯等多位演員,各自在電影、歌唱、舞台劇等領域皆有不俗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經過一年的演戲歷練與磨合,早已像一家人,相當期待今年的二度合作。另外部分主演也提到,「去年給自己的壓力很大,因為是吳念真導演的第一部音樂劇,上台都在記走位、記台詞,深怕任何失誤會有損這個招牌。今年不僅對於角色的詮釋,或是在對手戲的互動都更有深度,角色已經內化成為自己的一部分,相信今年會帶給觀眾更加完美且精準的演出。」

▲▼ 《再會吧北投》緊急加演2場!吳念真:有人撕裂台灣、我們在這凝聚 。(圖/綠光劇團)

▲《再會吧北投》PLUS進化版不久前徵選舞女演員。(圖/綠光劇團)

王彩樺提到自己並不是第一次接演綠光劇團的舞台劇,上一次是多年前的《結婚?結昏!辦桌》,她表示一直很希望能在「人間系列」尬一角,結果等到的是《再會吧北投》,仍二話不說決定接演。而後來發現自己是飾演柯一正的太太時相當興奮,「他是我的偶像!是國民老公!」表示自己一直很欣賞他的才華與氣質,但也笑著說每個人的氣質是不同的,並不會因此要求自己的先生改變。

于子育則提到,接獲綠光的試鏡邀請之前正逢人生的低潮期,那段時間找不到人生的定位與方向,相當否定自己、挑剔自己,當時透過繪畫來抒發心理壓力,也因此參與朋友的畫展。在畫展結束後,剛好就接到《再會吧 北投》的邀約,雖然覺得是艱鉅的挑戰,但也表示是投入人生的另一階段的絕佳機會。

柯一正在《再會吧 北投》中飾演「王清水」,他說這是與他少有的「反派角色」,與過去飾演過的好爸爸、好爺爺角色相差甚大,「一切的衝突都是從這個角色開始的。」而近年在電影圈發光發熱的陳竹昇,他原先是紙風車劇團的美工技術人員,當初因為人手不足,開始幫忙跑龍套、演些小角色,但也因此漸漸從幕後走向幕前。

▲▼ 《再會吧北投》緊急加演2場!吳念真:有人撕裂台灣、我們在這凝聚 。(圖/綠光劇團)

吳念真受訪時提到,《再會吧 北投》PLUS的每個角色都是最現實的面貌,任一角色都有自己的難題要處理,人在困境中如何解決問題、如何找到出口,這就是他想傳達給觀眾的課題,「台上角色所遭遇的困境都可能是台下任一位觀眾會面臨到的。」

針對自己的作品受到肯定,他也表示對於創作者來說,能一再加演是很幸福的,覺得自己被信任、被鼓舞。期盼更多人一起走進劇場,「在混亂的時代,一起聚集在劇院這個空間,這一刻不分你我,不分台上台下,我們都是一體的。」

▲《再會吧北投》是一齣最具本土風格的音樂劇,使用道地台灣原創音樂,故事的人物情感也與土地緊緊連結。(圖/綠光劇團提供)

《再會吧 北投》PLUS從編曲、編舞及服裝等全部再精緻化,期望打造一齣具備國際水準的本土音樂劇。」製作人雷輝也感性地說,「過去一年的感動遠超30年職涯的體驗。」另一製作人李永豐也表示,「進化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要試驗,花大錢也在所不辭,因為價值不能用價錢去衡量。」這次大規模的「升級」及「增加場次」,其最終企圖是將「表演藝術產業化」,擴大劇場產業的規模,希望年輕藝術工作者對於藝文產業的未來有信心。

《再會吧 北投》PLUS將叢7月起在四個城市進行巡演,7/19~7/21前進台中歌劇院連續演出三天,8/9~8/18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帶來兩週的精彩表演,9/6~9/7移師台南文化中心,10/18~10/19在高雄衛武營劃下完美句點。而加演場票券已於6月25日起全面開放售票,欲購票民眾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