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隔天…空姐支持度「黃金交叉」跌破2成! 議員預言:恐失敗收場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現場下起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6天,於桃園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圖/記者林敬旻攝)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第3天,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曾表態,空服員罷工有其合理性,但這次罷工行動已是近期第3起,所有旅客、旅遊業情緒都累積到他們身上,造成輿論、網路聲量極差,最後恐失敗收場。如今罷工邁入第6天,他公布網路正面輿論統計圖顯示,自21日罷工隔天,雙方輿論呈現「黃金交叉」,支持長榮公司比例越來越高。

王浩宇22日表示,長榮空服員罷工網路聲量非常不利,比起華航,他認為長榮更合理,最主要原因是學姊學妹制非常明顯,公司跟空服長期的不信任,桃產總當然會刻意拉高標準想促成罷工,確實有不合理要求,而空服長期和公司的管理衝突造成罷工的土壤,年輕一輩幾乎全部都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現場下起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浩宇當時斷言,這次罷工已經是近期第三次,所有旅客、旅遊業情緒都累積到長榮空服身上,造成輿論、網路聲量極差。目前支持資方的網友遠高於支持勞方,若公司最後仍強硬不讓步,社會輿論恐不利空服員,罷工恐以失敗收場,建議公會必須思考如何在爭取最大利益後找台階下。

如今罷工進入第6天,王浩宇公布了「長榮空服員罷工網路正面輿論(臉書)」比例圖,強調自己支持長榮空服員罷工,公司要檢討管理,因此提出對罷工輿論情形的擔憂。他認為,任何一場罷工行動對勞工來說都像是賭上身家,除了合法性,社會輿論也是相當重要的指標,近期工會屢次發動罷工,確實造成輿論再衰、三而竭的狀況。

王浩宇強調,尤其近2天,如同大家所見,「空服員輿論上確實是相當不利,因此我才公開建議工會儘速在公司願意妥協的部分找到共識,以免最終陷於不利局面。」比例圖顯示,21日之後、22日前,臉書上支持空服員的輿論持續下跌,與支持長榮的輿論黃金交叉,此後一路降至20%以下,挺長榮的聲量則在24日達到近45%的回響。

▼長榮空發言人陳耀銘說明目前爭議跟處理進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說明目前爭議跟處理進度,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回應網路發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