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三寶」遭扣...長榮求協助辦新護照 外交部回應了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現場下起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現場下起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六天,長榮航空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依空服員本人意願出具委託書,向桃空職工要求歸還空服員護照、台胞證、員工識別證,工會卻拒還上述「三寶」證件,除了協助空服員向地方分局報案,長榮也尋求外交部協助辦理新護照。對此,外交部稍早做出回應,強調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公司於6月23日及24日連續兩天,攜帶近數十份經法院公證人認證過的委託書,向桃空職工領取三寶,但是工會卻以限本人親自取回、質疑委託書真偽等種種理由,拒絕歸還空服員的三寶證件,長榮25日證實有超過70名空服想回去飛,發文請外交部協助申辦護照。

針對逾70名長榮空服員擬向工會取回護照遭拒一事,外交部回應,「有關護照申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將依護照條例第19條及第25條相關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