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1年零件也沒用? 華為常務董事:已簽50個5G合同,靠自己就能飛

▲▼華為北京門市。(圖/記者曾俊豪攝)

▲沒有「科技大廠」的核心零件提供,華為如何持續運營備受外界關注。(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被美國列黑名單後,被披露儲存了可供1年使用的核心零件,但依舊有觀點唱衰會一蹶不振。華為常務董事丁耘25日下午反駁稱,華為的「核心能力」得到完全保護,「但事實是不僅靠庫存我們可以飛12個月,我們還可以持續地飛下去。」

沒有「科技大廠」的核心零件提供,華為如何持續運營備受外界關注。丁耘在華為5G峰會上回應,「大家非常關注華為的業務連續性的問題,華為的芯片、模塊、數據庫和操作系統等核心能力得到了有效保護,這就是華為運營商業務的現狀」,「我看到有媒體報導說我們有12個月的庫存可以保證運營,我們具備了實際修理這架飛機的能力,具備了芯片、模塊等底層能力,我們可以持續地飛下去。」

丁耘還透露,截至目前華為簽署了50個5G商用合約,「這些都是來自於中國以外的市場,目前正式宣布的5G商用合約,其中三分之二都是華為提供的」。

此前有外媒報導稱,華為早就為貿易戰做足準備,囤積了1年份的生產關鍵零組件。消息人士稱,對於極有可能被限制出口的關鍵零件,華為備有6個月或超過1年的量,至於限制風險較低的零件,也囤積了3個月的份量。但也有報導認為,即使囤積了部分零件,短時間內仍無法擺脫對美國關鍵技術的依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