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新營鹽水飄惡臭 堆放牛屎雞糞地主遭重罰

▲台南市環保局發現新營區雙營橋右方農地堆放大量牛、雞排泄物,現場除責令地主立即改善外,並依空污法告發。(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發現新營區雙營橋右方農地堆放大量牛、雞排泄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近來民眾反應台南大新營地區半夜飄惡臭,令人噁心無法入睡,經過台南市環保局抽絲剝繭,進行大範圍稽查結果,發現新營區雙營橋右方農地堆放大量牛、雞排泄物,現場除責令地主立即改善外,並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最近民眾除了電話陳情外,同時也在社群網站PO文反映南紙社區及新營、鹽水地區時常於夜間聞到濃烈牛、豬糞異味,惡臭難聞。但是惡臭會隨著氣壓高低、風向變化而改變,造成搜尋意味來源的困難。

環保局在經以大規模、大範圍巡查的方式,在新營區雙營橋經柳營外環道路旁右方農地,發現堆置大量牛隻及雞隻的排泄物,造成於農地周遭及下風處有明顯動物排泄物異味。雖然土地管理人表示,堆放之牛、雞排泄物是進行堆肥土地改良翻耕使用,但是這種行為已經嚴重影響空氣品質,環保局現場已針對堆置、混合產生異味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規定依法告發處分,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並限期儘速覆土改善。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環保局稽查無假期,24小時均有稽查人員值勤受理執行公害陳情案件,近幾個月已針對鹽水、新營及柳營八翁酪農區等畜牧業者,分別依據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及廢棄物清理法共開出11張罰單,希望強力督促畜牧業者,妥善操作廢水處理設施並改善畜舍環境,以維護鄰近社區的居住環境品質。

環保局再次呼籲業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挑戰市府鏟除不法業者之決心,針對違規污染業者,環保局將嚴查重罰阻止破壞環境之行為,更呼籲民眾爾後若發現環保公害案件或違反環保法令情事,請立即撥打市府1999市政服務專線或環保署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檢舉不法,環保局將儘速派稽查員前往查處,全民攜手共維清新之環境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