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碩ZenFone 6拆機測試 揭密翻轉鏡頭內部結構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華碩新一代旗艦機ASUS ZenFone 6已經在台開賣,翻轉鏡頭不僅打破瀏海螢幕設計,同時兼顧前、後鏡頭的高畫素,這樣跨時代的創新設計,不免讓人好奇內部結構的樣貌,日前以拆機與破壞測試著名的國外YouTub 頻道《JerryRigEverything》就實際拆機來一探究竟。

▲華碩ZenFone 6拆機測試 揭密翻轉鏡頭內部結構。(圖/翻攝youtube)

▲華碩ZenFone 6拆機測試。(圖/翻攝youtube)

針對翻轉鏡頭的部分,《JerryRigEverything》拆開ASUS ZenFone 6之後發現,主要依靠相機模組旁邊的驅動馬達來翻轉,至於展開收起則是藉由齒輪滑動,並為了減少翻轉摩擦,還在鏡頭外圍放置墊圈,其中元件設計也很特別,雖然是用耐用材料包覆,但是與傳統接法不同。

▲華碩ZenFone 6拆機測試 揭密翻轉鏡頭內部結構。(圖/翻攝youtube)

▲揭密翻轉鏡頭內部結構。(圖/翻攝youtube)

整體來說,翻轉鏡頭在耐刮程度獲得《JerryRigEverything》高評價,而且攤平翻轉鏡頭與背面呈現水平,有利於防撞跌落時,相機模組快速翻轉回原位,但是其中翻轉鏡頭的活動設計,卻又容易讓手機沾染灰塵,就連防水程度都要十分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