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死未來修法方向? 楊惠欽:我現在難以抉擇

▲▼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全院委員會 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 立委黃國昌 陳玉珍 童惠珍           。(圖/記者屠惠剛攝)

▲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週啟動司法院大法官同意權案相關審查程序,於24日召開公聽會,25日、26日舉行全院委員會審查被提名者楊惠欽、蔡宗珍、謝銘洋、呂太郎等4人,最後將於27日進行投票表決,力拚本週過關。國民黨立委陳宜民25日於全院委員會詢問楊惠欽有關安樂死議題,楊惠欽表示安樂死牽涉到人民的生存權與生命權,是目前社會很受到重視的問題,但因為牽涉到民意需求,所以她個人傾向這是在立法政策要考量的事項。

陳宜民指出,台灣已經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每7個人就有一個是65歲以上的長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先前也曾針對安樂死提出看法。陳宜民說,有些人對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哩路是有想法的,甚至希望能夠做一些立法,因此詢問楊惠欽對安樂死看法?

楊惠欽表示,安樂死牽涉到人民的生存權與生命權,是目前社會很受到重視的問題,但因為牽涉到民意需求,所以她個人傾向這是在立法政策要考量的事項。

陳宜民再問,目前我國安寧緩和醫療條例僅有談到安寧緩和照顧,並未提及主動或是被動協助安樂死,反觀國外針對安樂死有分為主動安樂死、協助加工自殺與被動安樂死,詢問楊惠欽哪一項是台灣未來可推動的修法方向?

楊惠欽說,這三類各有優缺點,有的比較激進、有的比較緩和,在立法政策上都可以考量,哪一天自己面臨到那一天或許會考量,自己並不是沒有看法,只是「現在難以抉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