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匯兌老闆娘「9年撈8千萬元」退休 員工接手月賺百萬元

▲地下匯兌,鈔票 。(圖/記者柳名耕攝)

▲陳姓婦人經營地下匯兌9年賺8千多萬元後退休,員工接手繼續月賺百萬元。(示意圖為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60多歲的陳姓婦人長年以物流、貿易公司當幌子,實際上幫台商進行地下匯兌,9年大賺8279萬元,因為被檢調查獲,決定收手不幹,沒想到原本在陳婦手下做事的林姓和彭姓女子不怕被逮,繼續接手生意,雖然3個多月就再次落網,仍賺進359萬元,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將3女都起訴。

據了解,陳姓婦人前後開了震捷國際物流、凱欣有限、德新國際貿易等3間公司,並親自負責招攬有需要兌換外幣或新台幣的客戶,然後由員工林女與客戶接洽、報價,有時剛好找到有相對貨幣需求的客戶,林女還要居間安排指定客戶的匯款帳戶。至於彭女則和老闆娘等人,負責提供自己或親友帳戶,幫忙處理匯款、現金提領、轉帳等業務。

陳姓婦人從2009年1月間,持續營業到2018年2月間,總共從事地下買賣匯兌172億4518萬餘元,賺進匯差利益超過8279萬元,不過陳婦自己另外投資失利負債,加上3月間被檢調接獲線報查獲,因而萌生退意。

林女、彭女2名老員工得知老闆娘要退休後,明知公司才剛被查獲,仍決定接下生意,繼續幫客戶從事地下匯兌,截至2018年7月中為止,林女、彭女在3個多月期間,又非法買賣匯兌近7億元,匯差利益達359萬多元,平均月賺百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時,3女都坦承犯行,被檢察官一併起訴,並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3人的所有犯罪所得。

【其他新聞】

開車撞傷人老闆要他送貨先 司機變葉問寄奠儀給王景玉嗆:踹共

合夥德州撲克下場慘輸還賴帳 他遭鐵椅爆頭丟包命喪急診室

八仙塵爆呂忠吉入獄半年 樂園董座陳柏廷等8人第3度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