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萬筆文官個資外洩!陳其邁:資安處全力協助處理中

▲陳其邁。(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其邁。(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銓敘部網站24日晚間貼出公告指出,達59萬筆的文官服務單位、職稱等個資外洩,遭到國外網站揭露,銓敘部目前已緊急依「資通安全法」向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通報,並對資通系統進行弱點檢測與重新檢視防護措施。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5日受訪時強調,行政院資安處全力協助處理中。

針對文官個資外洩,陳其邁表示,案子是行政資安體系主動發現,通報給考試院的銓敍部,從94年到101年下線的資料,這些資料到底做什麼運用,可能會有一些資安或是個資問題,所以請行政院的資安處全力協助考試院跟銓敍部,儘速清查並把資安漏洞補起來,現在已經全力在協助處理。

陳其邁解釋,具體的個案,到底什麼資料內容還需詳細清查,是否就通報的部分、還有沒有其他範圍,還要後續再清查一下。

陳其邁強調,資安涉及非常重要的資訊安全與國家安全工作,透過資安法,全力讓各級單位都要有非常高的警戒,區域聯防來落實資安,如同抓漏一樣,不同的演習、驗證,都在資安法通過後全力在落實相關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