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習會」前夕!萊特希澤與劉鶴通電話 針對經貿問題交換意見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左)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進行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左)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進行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24)日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通電話,雙方按照兩國元首指示,針對經貿問題交換意見。大陸商務部在今(25)日上午發表聲明指出,雙方同意保持溝通。

綜合陸媒報導,自從5月中美貿易磋商停擺以來,兩國貿易官員已經有近6個星期沒有互相交談過。萊特希澤曾說,目前美中談判只是「停止」(stopped),但並未「中斷」(broken off),雖然不清楚正式的貿易談判會在什麼時間點重啟,但是美國依舊願意與中國進行磋商。

▼G20中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川習會」。(圖/路透社)

▲▼G20川習會。(圖/路透社)

報導提到,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代表預計在周五(28日)至周六(29日)舉行的大阪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見面,為中美兩國元首會晤作好準備。關於「川習會」舉行的時間和形式,白宮資深官員透露,目前還沒辦法提供詳細細節,但他預估是在G20峰會的第二天舉行。

美國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認為,雙方將會在會面期間同意「重新參與」談判,以便達成最終協議,結果可能包含美國承諾暫時不提高關稅。不過瑞士銀行環球經濟研究主管卡普坦(Arend Kapteyn)推測,如果川習會破局,恐怕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全球股市也將會下跌20%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