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遭炮「爽賺人民幣」館長霸氣反擊!黃暐瀚千字回應了:陳之漢很了不起

▲▼623遊行,館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館長」陳之漢。(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4日在直播上認同前立委蔡正元質疑「館長」陳之漢收中資,一手賺人民幣,一手舉辦623遊行,被館長開直播點名回嗆「不懂就閉嘴」。對此,黃暐瀚發文解釋,和館長對於很多「政治議題」看法不同,但不影響對館長的肯定與評價,「在我眼中,陳之漢是一個很愛台灣的人。」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館長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辦「623大遊行」,卻被蔡正元爆料,館長一手賺人民幣、另一手罵紅,「有位館長超好笑,那位館長跟廠商簽約每年報酬500萬元,這家廠商的後台正是大陸赫赫有名企業,台灣就是這麼有趣!」

此話一出,黃暐瀚於直播節目中表示看法,內容指出,聽到館長說「敵國」,不知道就兩岸關係和《憲法》而言,敵國是什麼意思,他也不知道「對岸到底是不是敵國?」但希望大家想一想,這樣直接嗆陸,有什麼實質效益?而如果是敵國,那可不可以賺敵國的錢?他認為館長一開始就不該接中國大陸的資金。

館長氣炸,開直播點名回嗆黃暐瀚「不懂就閉嘴」。他解釋,與廠商簽約時所拿到的500萬都已經「捐出去了」,該廠商是香港商與台灣股東合夥,公司登記在台灣,且已經進入解約期,打臉蔡正元,若能同時拿錢又能罵人,「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嗎?」

蔡正元。(圖/記者黃瀞瑩攝)

▲前立委蔡正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你國民黨敢不敢去挑這些中資?」館長表示,許多產業背後有中資,包括電玩、影視、直播平台等娛樂產業,但他的廠商已經發聲明是100%台資,要黃暐瀚提出「中資證據」,「你們每個人賺錢都靠舔渣X懶叫做政論節目,賺大量的錢!怎不去挑?」

面對館長暴怒與黃暐瀚的質疑言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對啊就是要反館長啊」、「本來就是要賺爆你然後罵死你,這樣最爽啦」、「他們完全沒有邏輯」、「根本兩回事好不好」引起網友熱議。

對此,黃暐瀚以〈謝謝館長,陳之漢〉主題在臉書上寫了1066字文章,解釋一切言論。他說,透過這場623大遊行內心非常佩服館長跟黃國昌,可以號召那麼多人,而且都是年輕人,「這是一股力量,也是一種信仰。」然而他直播說得很明白:「任何人都可以支持或反對任何議題」、「贊成與反對的最好方式,就是收看,或不收看」、「如果是敵國,是不是應該全面斷絕往來」、「既然是敵國,怎麼還去接敵國的代言」。

「我想,館長應該是看著新聞內容罵我,不是看了我的直播,如果館長有看直播感覺應該會不同。」黃暐瀚說,他開直播前,不知道蔡正元說了館長什麼,純粹是根據新聞內容讀到館長表示辦遊行損失了很多代言,「既然這些代言,是會因為館長『批評中共』而必須取消的,顯然這些錢,是受控於中國大陸的錢。」

▲▼623遊行。(圖/攝影中心攝)

▲623大遊行。(圖/《ETtoday新聞雲》攝影中心攝)

黃暐瀚說,既然決定批評這個市場,接下來就有「賺不到」這個錢的打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就像我去年9月底在某電視台說了韓國瑜會當選之後,就不能再上這家電視台一樣,凡事,都得付出代價。」但聽了館長說明「代言」所謂背後的「中資」,以及「賺多捐更多」的言論,他覺得館長相當了不起。

「比起館長,我只是一個小小評論員,我與他工作性質不同,知名度也差太多(我真的不紅,也不想紅),所以我不想引戰,也從不引戰。」黃暐瀚表示,他現在簡單回應,想告訴大家他看到館長的直播了,館長願意愛台灣,放棄了很多收入,這是很不簡單的事情,「在我眼中,陳之漢是一個很愛台灣的人。」

黃暐瀚表示,館長當兵的時候投入救災,收入提高之後,也常常捐助公益,用行動熱愛台灣,「我找不到什麼罵他的理由。」和館長對於很多「政治議題」看法不同,對於如何「界定敵國」的看法不同,但這不影響對館長的肯定與評價,「或許有一天,在這塊土地的人,終能知道,愛台灣,不只有一種方法。謝謝館長,陳之漢。」

▲▼623遊行,館長,黃國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館長與立委黃國昌同框。(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末,黃暐瀚也補充,「館長的直播內容中,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他代言『傳說對決、拉茲』角色,賺了60萬,但幫背後的中國大陸騰訊母公司,賺了1000萬都不只。這個角色很紅,我有打傳說,所以我知道,但因為這造型太貴,所以我沒有買。(拉茲我還不是很會打)」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什麼叫風度,什麼是教養,什麼是言之有物,在暐瀚的身上都找得到,加油,你是最令我信服的評論員」、「我本身是館粉,館長的確有很多專業知識跟從事公益有值得讓人敬佩地方」、「你有風度,但人家可不見得領情。因為兩方的知識水平見解與氣度,差距太大了」。

還有網友表示:「暐瀚果然好脾氣,就像暐瀚說的層次不一樣,跟他吵也沒用,只會幹來幹去也說不出個道理呵呵」、「愛台灣不是只有民進黨的那一套,館長的那一套,才叫愛台灣,尋求兩岸和平,無戰事,人民安居樂業,這才是領導人該有的高度跟智慧」、「暐瀚哥加油,挺你,唯真不破」、「人的態度決定了高度……請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