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下2天「今年最後一波梅雨結束」 吳德榮:3號颱風是否生成值得觀察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25日)鋒面逐漸北移,有降雨空檔,但全台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午過後因熱力作用,短暫陣雨較明顯。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雲系仍在組織增強中,是否能順利發展成今年第3號颱風,值得密切觀察。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鋒面北抬,各地天氣仍不穩定有雨。(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說,今氣溫逐漸回升,估北部高溫29度、中南部超過30度;周三(26日)降雨空檔和見到陽光時間更多,但全台仍有短暫陣雨,之後就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他指出,目前預報來看,未來沒鋒面明顯影響,這波鋒面應是今年梅雨季最後一波梅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仍全台有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低氣壓,劉沛滕表示,過去一天沒明顯發展,如果這兩天沒發展的話,之後若往北環境更差,要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機率更低。

氣象局預報,周四(27日)、周五(28日)偏南風將暖濕空氣帶進台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氣溫上,各地高溫再度來到32至34度左右,沒下雨時感受悶熱。

天氣圖。(圖/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有個低氣壓。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六(29日)至下周一(7月1日)由於暖濕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相較前幾天感受更悶熱一些,高溫來到33至35度。

氣象局說,下周二(7月2日)至下周四(7月4日)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菲律賓東方的熱帶雲系仍在組織增強中,是否能順利發展成今年第3號颱風,值得密切觀察;至於其未來動向,氣象局的一周預測圖及各國模式模擬的路徑,皆持續顯示該熱帶系統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即向北迴轉,但由於目前其僅為一般的低氣壓,預測及模擬存在不確定性,應繼續觀察。

▼今起高溫逐漸回升,北部周末達35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