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祝我生日快樂」川普寫了超友善回信 拉攏北韓備戰G20川習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表示,他已經寄了一封「非常友善的信」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回覆金正恩上星期給他的來信。面對外界的討論,白宮新聞祕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解釋,其實兩位領導人一直都有透過書信聯絡。

6月14日是川普的生日,雙子座的他與金正恩往返信件時,仍對北韓核武問題的立場上意見分歧;不過就在他準備前往亞洲展開訪問之旅前夕,上星期收到金正恩來函,祝他生日快樂,相當貼心,因此讓他決定寫一封非常友善的回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閱讀美國總統川普寄來的信。(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閱讀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寄來的信。(圖/路透社)

與此同時,《朝中社》(KCNA)報導,金正恩已經收到了川普的信件,也相當滿意其內容,「欣賞川普總統的政治評斷能力與非凡勇氣,金正恩說他會認真考慮(信中)有趣的內容。」

不過這封「川普友善的信」時間點是在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期間寄達,讓外界猜測是川普想拉攏金正恩內心的其中一招。南韓首爾東國大學(Dongguk University)教授高有煥(Koh Yu-hwan)告訴「法新社」(AFP),北韓對美國展現友好,代表平壤準備好破除與華府的僵局。

另一方面,習近平預計下星期在日本大阪G20峰會期間會面川普。分析人士說,習近平預計利用自己到訪北韓的機會,向川普展現出他對金正恩的影響力。

▲▼習金會,習近平,金正恩。(圖/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