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虐童案保母家前警民衝突!直播主出面鞠躬:造成住戶困擾 網吵爆了

▲▼FB直播主出面道歉。(圖/Facebook/冠廷往事)

▲發起行動的FB直播主出面道歉。(圖/Facebook/冠廷往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傳出1歲女童遭郭姓保母虐待的案件後,FB直播主23日發起「包圍保母家」的行動,現場3度爆發警民衝突,最後有6人被警方強制帶離送辦。發起活動的直播主24日出面表示,很抱歉造成社會大眾、住戶與警察的困擾,並多次鞠躬,「對不起。」網友看完後反應不一,有人認為「社區住戶沒有理由替保母承擔」;也有人強調「冠廷已經道歉了,請你們將心比心好嗎」。

台中1歲女童遭郭姓保母虐待成重傷,造成顱內出血、腦神經斷裂,21日晚間緊急送醫開刀救治,現在還躺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3,「連親寶貝女兒都要很小力」,醫生擔心可能終生半邊癱瘓。

FB粉專《冠廷往事》23日晚間發起「包圍保母家」的行動,夥同同伴前往台中市太平區,包圍郭姓保母住家的樓下,並大喊「出來面對」。警方得知消息後,立刻趕往現場,並勸民眾離場。

隨著時間愈來愈晚,警、民雙方也不斷聚集。23日晚間10點左右,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長陳俊彥要求,民眾應立即解散。不過,群眾情緒過於激昂,有人開始放煙火、按喇叭、鳴笛、撒冥紙,甚至有3位民眾丟出雞蛋,引發警民衝突。

▼23日晚間10點左右,保母家前爆發警民衝突。(圖/Facebook/冠廷往事)

▲▼警察打人。(圖/Facebook/冠廷往事)

警方強調,對於民眾言論自由表達尊重,但過程中發生推擠、叫囂及丟擲物品顯然已失去陳情初衷,最後在警舉牌制止2次及勸導下,24日凌晨1點多人群才散去。

「包圍保母家」的行動過後,該社區主委出面公開說明,「保母及其丈夫目前已未居住該社區,呼籲民眾尊重住戶權益。」

對於23日晚間的行動,FB粉專《冠廷往事》24日開直播指出,很抱歉造成社會大眾、住戶、檢察官及警察的困擾,並3度鞠躬。不過,粉專直播主卻說明,自己並沒有「號召」的行為,23日的行動是「台灣人挺台灣人的概念」。

▼這名直播主表示,自己沒有號召的行為。(圖/Facebook/冠廷往事)

▲▼FB直播主出面道歉。(圖/Facebook/冠廷往事)

對於《冠廷往事》23日發起的行動,網友則有不同意見。有人認為,「請問,可以去地檢署或警局,不要再來社區打擾住戶嗎?家裡小孩被嚇得半死」、「放煙火、按喇叭、撒冥紙、丟雞蛋…大半夜的人都被吵得無法睡覺…小孩被嚇醒、老人不敢睡…」、「昨天行為,有想過社區裡有老人、小朋友,你們有想過我們的感受嗎?確實虐童令人生氣,但針對保姆丫,何必傷害到無辜的人」、「在社區堵人,對保姆沒有傷害,因為是租屋處,要就去起底她的家人、老公,最終才會出面面對的,社區住戶沒有理由替她承擔好嗎」。

除了覺得「行動擾民」的人外,也有人表示支持,「打擾到社區,冠廷已經道歉了,請你們將心比心好嗎」、「可能沒有做到很完美,但請不要抹滅冠廷的本意,他只是想喚起更多人重視虐童案」、「你的社區住了殺人兇手,大家要幫你抓出來,還嫌別人吵,這樣社區你還睡的安穩嗎」、「酸民原來只在乎大家吵到他們睡覺,不在乎殺人兇手住在你們社區裡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